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记忆中的宁静--试驾起亚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05  北京晨报

  机会很偶然,时间也非常仓促,记者有机会开了一把下月就要上市销售的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时间为中午,道路为北京的三环路,东风悦达起亚北方专营店总经理董志强亲自陪同驾驶。

赛拉图外形是最新设计

  外观令人一见倾心

  作为国内最具潜力的中级轿车新锐力量,赛拉图车身流线感十足,其A、B、C柱设计紧跟国际潮流,“A”立柱起始点相当靠前而“C”立柱尽可能向后方延伸,后备厢可与之相连接,从设计层面与功能性方面同时予以兼顾,使得车身整体表现出丰满感与动感,同时确保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及舒适性。

  赛拉图的外形设计很好地综合了欧洲车和韩国车的风格,车头和车尾带有明显的起亚汽车传统,而车身部分则吸取了欧洲车型的紧凑与流畅,让赛拉图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更显得异常突出。

赛拉图的内饰突出实用和时尚

  内饰简洁令人满意

  赛拉图的人性化内饰和配置更容易获得家庭购车者的青睐,内饰颜色为高品位明快而温馨的米色调,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喜好,感觉洁净舒适。驾驶室柔和简洁的双色系仪表台,温暖中凸显高贵,镀铬的车内门把手凸显了赛拉图的高贵气质。

  车辆还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太阳镜镜架、后排隐藏式杯托、6:4分离式后座椅、真皮座椅、自动恒温空调、空气过滤器,加上前置的6碟CD连放系统,令驾驶者在驾驶途中可以轻松享受各种音乐。

  安静是最突出特点

  虽然驾驶时间不长,但赛拉图最让记者感到吃惊的是这款车的降噪水平,几乎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在澎湃的动力表现下,有着一颗于闹市中安然取静的“心”。试驾时,车已经启动了,但在车内却难以感受到来自发动机的声响,即使是打开空调,开足马力,车内的噪音系数也没有太多的增长。这是由于起亚工程师精心打造出的车身构造使得赛拉图空阻系数仅为0.3,从而降低了由高速行驶而引起的空噪。与此同时,据介绍,赛拉图整体发动机的内部隔音垫板均采用多重复合材质予以构成,设计师在隔音方面下足了功夫,由此也大大降低了行驶过程中的噪音。

  空间拥有宽大特点

  从国内中级车市场来看,赛拉图是最为宽敞的一款车,1735mm宽度和2610mm的轴距保证了即使是一个身高185mm的人坐进去也丝毫不觉得拥挤,并且在后排座椅的设计上,这款车也保持了与前排设计同样的理念,非常宽敞。对于个高的驾驶者来说,赛拉图头部空间非常充裕,腿部空间也比较宽敞,没有丝毫的局促感,踩离合器时可以自由伸缩。记者尝试地坐到后排时,也能感觉十分宽敞。

  操控灵活调校精准

  记者试驾的是1.6L手动挡,发动机的怠速运转宁静平稳,加速时发动机声浪清脆硬朗。回转、高速变线、紧急制动变线,车身的晃动都控制得当,转向盘力度和反馈力恰到好处。赛拉图悬架调校得比较适中,因此转弯时侧倾不明显,比较稳,给人信任感。转向精确性相当高,方向感很敏锐,转弯时支撑力充足。作为一款家庭使用的中级轿车,赛拉图的调校是相对适合城市路况使用的,比较适合北京的城市情况。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