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绎“风花雪月”--试驾赛拉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12  解放日报

  云南大理是一个“风花雪月”的城市,“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这个城市最富盛名的风景。7月初,当记者驾着东风悦达起亚新车———赛拉图,环绕在苍山洱海之间、飞驰于蓝天碧云下时,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浪漫情怀。

图为赛拉图(CERATO)外观

  “风”般速度

  这次试驾路路线一共分为3段,从大理下关出发到龙山国际会议中心,主要在市区道路行驶;从龙山至南韶岛为多弯道的环海路;南韶岛至苍山索道则路况较为复杂,既有高速路段,也有人流量较大的乡镇路段及石子路。

  记者试驾的是赛拉图1.6L自动档基本型。尽管是第一次驾驶赛拉图,但觉得这“小家伙”非常灵活,驾驶感觉轻松顺畅,无论是行人穿梭的市区,还是山路弯道,都能轻松应对。在龙山至南韶岛的一段平直的环海路上,我们有机会感受一把赛拉图的加速性能。踩下油门,转换挡位,轻而易举地越过了时速100公里。此外,赛拉图的过弯表现较优秀,即使以时速80公里过弯,赛拉图也极其沉稳,侧倾并不明显,转弯时支撑力较足。

  由于我开的是自动档,驾驶时省却了离合、油门的配合,便有了空暇一边感受着赛拉图的种种驾驶乐趣,一边与同车的朋友聊着大理的风土人情,一边还时不时地看看苍山洱海别样的风景,心情随着风一起放飞。

  “花”样外观

  赛拉图的外观十分时尚前卫,车身从头到尾一气呵成,流线感十足。现场据设计师介绍,赛拉图A、B、C柱设计紧跟流行潮流,A立柱起始点相当靠前,而C柱却尽可能向后延伸,后备厢与之相连,既保证了功能性,也让车身整体显得丰满而有动感。细细观察,赛拉图左右两侧均有凹形腰线,两条腰线贯穿左右前后车门、左右前翼子板、左右侧围、油箱盖共计9个饰件,如果有一处装配不合格就会影响车身外观。

  东风悦达起亚市场部负责人说,赛拉图针对的是时尚的年轻人,所以赛拉图一上市就将有9种颜色可以选择,有了“花”衣服,再加上“好身材”,还怕没有回头率吗?

  如“雪”明净

  赛拉图由于定位于年轻人,内饰做得简捷明快,动感十足。赛拉图的内饰完全走运动路线,整体采用明朗的米色调,黑白双色的仪表台,黑白双色的搭配,整个车厢内没有一点木质或仿木质的装饰,完全是仿钛银和仿炭纤维的内饰。据说只有顶级版本的赛拉图才配有仿炭纤维的内饰。中控面板的每一块都力求突出运动的风格,多以圆形和四方形搭配,在细小的地方显露运动风格

  赛拉图1735mm的宽度和2610mm的轴距保证了它宽绰的内部空间,由于采用了最新的CAPForward设计理念,在确保赛拉图拥有优越空间的同时,也使乘坐者的便利性达到最优化,即便是身高1.8米以上的驾驶者,头部空间也非常充裕。据测试,赛拉图的前、后头部空间分别达1017mm和970mm,坐在里面,一片窗明车靓。

  似“月”温柔

  在配置上,细节处理给人以无微不至的关怀。由于定位于家庭用车,赛拉图在内部贮物上下足功夫,比如头顶阅读灯的旁边暗藏太阳镜镜架,后排则有隐藏式杯托。另外据介绍,顶级的赛拉图会配有尾翼、安全气帘和循迹控制装置。

  赛拉图的英文名Cerato原指“犀牛角”,象征“所向披靡”。赛拉图投放欧美市场第一年,销量便突破了10万辆。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透露:“我们今年内的产销目标是3万辆。”———赛拉图如果价格合适,加上拥有如此“风花雪月”的浪漫情怀,今年内实现3万辆的销量,在市场越来越年轻化的今天决不是一句大话。

  本报记者 朱君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