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报道专题 > 正文

国际车市未来十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29 华商网-华商报

  据美国《汽车新闻》等杂志对目前每年生产5000万辆左右汽车的统计,预测国际市场汽车结构将出现以下十大特点:

  1.柴油机被更多的轿车所采用,欧洲装备柴油机的轿车已越来越多。柴油机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小型高速直喷式柴油机技术日趋完善,使这种较汽油机更为经济、排放更低的轿车受到更多人的喜爱。

  2.汽油机技术发展标志之一是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将取代化油器发动机。欧共体已明确规定:1996年以后生产的汽油机汽车必须装备电控燃油喷射系统。

  3.电动汽车将进入实用阶段。随着低价格、高能量和长寿命新型电池的研究发展,以及人们对环保的强烈呼声,电动汽车将在各大城市成为一种代步工具。

  4.汽车安全标准将会更加严格。为保证汽车可靠性和稳定性,ABS也将逐渐成为一些车型的标准装备;安装保障乘客安全的气囊装置的数量将逐渐增加,一些车型甚至装备侧面气囊,以保证侧翻时乘客头部的安全;三点自动上肩式安全带、防侧撞杆等都将装备到各种类型的汽车上。

  5.使用更多替代钢的轻质材料,以降低车重。美国轿车自重由目前的1100千克降低到1000千克以下。铝合金、镁合金及碳素纤维等轻质材料在汽车制造上的应用将增多。

  6.各种电子装置将在汽车上更多地应用,如电子发动机锁,它使偷车贼无法下手;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使驾驶人员无论身处何处,都不会迷路。

  7.载货汽车将改进现有的动力装置。使用一种更加有效的动力装置,可以使目前的载货汽车拉得更多,跑得更快。

  8.前轮驱动汽车将有所增加,发动机横置技术进一步发展,将使汽车更省油,更为经济;一些大型汽车也将采用前轮驱动方式,如新奥迪A8等。

  9.大量减少汽车污染,如用三元催化转换器对尾气进行处理。奔驰公司甚至规定20g以上塑料件必须回收,以免造成对环境的污染。

  10.提高经济性,降低油耗,这也是各大制造厂商为之努力的。估计在采取各种措施后,轿车的油耗能从目前6L/100km降到4.2L/100km。

  大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车市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三联疗法”攻克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基因透析法”治肝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