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高档次公交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8:27  重庆晚报
重庆高档次公交车上路

胡师傅昨日第一个拿到了高级公交车钥匙 记者 毕克 摄

  ●解放碑至龙湖往返

  ●暂执行中级车票价

  ●空姐式服务

  今日,我市首批20辆高级公交车上路运行,往返于解放碑至龙湖花园,从而填补了我市公交史上无高级公交车的空白。

  这批名叫“都市巡洋舰”的高级车通体碧绿,是绿色环保的CNG车,在电车公司465线路运行。该线路由解放碑到龙湖花园,途经七星岗、观音岩、文化宫(出城停)、两路口、上清寺、华新街、观音桥、渝北、红旗河沟、加州花园、新牌坊。发班时间为7:00-19:15,间隔4分钟一班,单程13公里,准点运行40分钟。目前,车票价格已上报物价部门,在未正式批复之前,按照中级车标准收费,起价1.5元,全程2元。

  高级车长10米、宽2.5米、高3.1米,车厢容积58立方米,准载80人,20辆车中有5辆是自动档,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每辆车的身价从57万至62万元不等。

  服务方面,乘客将能享受到空姐式服务--乘务小姐统一着装,起终点迎上送下,介绍沿途站点、城市景观时用“三语”--普通话、英语、哑语服务。

  据重庆公交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下一步,高级车将陆续向其它线路投放。

  (记者 胡兰)

  新闻链接

  人性化设计亮点多

  据公交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与中级车相比,高级车除了外型上更豪华、时尚外,还有许多人性化设计亮点。

  在时速50公里时,高级车噪音只有77分贝,比人正常说话时的声音稍大,但没有轰鸣的发动机声;车内安装了空气清新设备,即使夏天车里也无怪味;降低了车厢地板高度,座椅间距和通道宽度都加大了;全部采用航空式座椅,使乘客乘坐更舒适;车上配备了母婴专坐区,没有扶手的座椅全部配上安全带,使乘客安全更有保障;采用宽型车门,上下车更方便;车厢采用冷暖空调,四季恒温;配置ABS系统和气囊悬挂,安全系数大大提高;集成各种车载电子设备,具有GPS、无线通信功能的运营管理终端。此外,高级车采用CNG天然气作动力燃料,环保指标达到欧3标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