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二手车交易征收税费下调 价格过高局面将要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3日 09:28 文汇报

  为促进旧车的流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前不久发出通知,减让旧机动车增值税。

  长期以来,国家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征收的税较多,这是阻碍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原因之一。按规定,原先消费者在出售一辆旧车时要交纳4%的增值税和2.5%的过户费,经销商要交纳4%的增值税。即买卖一辆10万元的旧车,消费者要交6500元的税,经销商要交4000元的税。消费者、经销商普遍认为买卖二手车的税费太多、太高。

  从现在起,国内市场上二手车价格过高的局面将得到改变。有关部门对旧机动车增值税做了新的规定: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机动车、摩托车、游艇,售价超过原值的,按照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售价未超过原值的,免征增值税。旧机动车经营单位销售旧机动车、摩托车、游艇,按照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古柘)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燃油税征收日期还未最终敲定 7月起开征只是传闻(2002/05/10 08:36)
国家经贸委:汽车产品《目录》将在今年底废止(2002/05/09 09:26)
杭州取消1万元上牌费后私车上牌一天达五百辆(2002/05/08 10:13)
济南对市区内机动车征收路桥通行费引发争议(2002/05/05 09:58)
国内车市需求预测:2011年总需求量311.7万辆(2002/04/28 10:58)
专家评论:用位置消费理论拓展中高级轿车市场(2002/04/28 10:55)
税降了 收费何时降--各方评说旧车增值税新政策(2002/04/27 13:07)
万元上牌成历史 杭州放开私人购车将引发购车潮(2002/04/26 10:04)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