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燃油税征收日期还未最终敲定 7月起开征只是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0日 08: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实施燃油税的条件还没有完全成熟,起征的日期也没有最终确定,社会上有关从7月1日起开征燃油税的说法并不准确。由于最近社会上盛传着燃油税将从7月1日起征的消息,引起了汽车市场的躁动。

  财政部的负责人认为,在费改税的主要法律程序和实施措施方面虽然已经不存在太大的障碍,但起征还要选择适当的时机,而且实施的过程一定是透明公开的。据悉,根据
已经确定的原则,燃油税将在生产环节征收。也就是说,正式实施费改税以后,税费是含在油价当中的,这样可以更好地体现出多使用道路多缴纳道路建设维护费用的公平原则。

  据了解,此传闻的来源大概起因于加油站加装税控装置。目前,各个加油站进行的税控改造,不是针对实施燃油税而是针对增值税核算的。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成品油零售加油站增值税征收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从今年5月1日起,加油站不管用现金、支票、汇票还是用加油卡收取售油款,都必须交纳增值税。加油站以收取加油凭证簿、加油卡方式销售成品油,不得向用户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对已安装税控装置的加油机,税款由加油机所确定的计税额征收,对没有安装税控加油机或加油机运行不正常的加油站,税务机关将按月对其成品油库存进行盘点,并定期联合有关执法部门进行检查。

  另据公路管理部门养路费征稽主管单位证实,他们还没有接到有关费改税的任何消息,今年的养路费将继续征收。(杨晓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家经贸委:汽车产品《目录》将在今年底废止(2002/05/09 09:26)
杭州取消1万元上牌费后私车上牌一天达五百辆(2002/05/08 10:13)
济南对市区内机动车征收路桥通行费引发争议(2002/05/05 09:58)
国内车市需求预测:2011年总需求量311.7万辆(2002/04/28 10:58)
专家评论:用位置消费理论拓展中高级轿车市场(2002/04/28 10:55)
税降了 收费何时降--各方评说旧车增值税新政策(2002/04/27 13:07)
万元上牌成历史 杭州放开私人购车将引发购车潮(2002/04/26 10:04)
杭州市出台政策 五一起取消1万元私家车上牌费(2002/04/26 08:16)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