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奔驰的汽车需要一颗安全环保的“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16:39 解放日报

  奔驰的汽车需要一颗奔腾的“芯”,更需要安全和环保的“芯”。在2001上海国际汽车展上,电喷厂商一反平日的低调,从幕后走到前台大打环保牌。

  展会现场,中国最大的电喷厂商———上海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与一些同行厂家一边表演汽车与环保的小品,一边发放环保产品宣传资料,力推环保概念,吸引了众多参观咨询者。汽车总装厂关注的是选择哪些环保配件,汽车消费者则关心选购达到何种环保标准的
车辆。

  汽车电子系统为何成为汽车环保的焦点?业内人士分析,原因有二:一是今年上半年国家颁布了《关于限期停止生产销售化油器类轿车及5座客车的通知》,规定自2001年9月1日起,化油器类轿车及5座客车必须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停止生产和销售,新生产的轿车及5座客车必须符合新的国家排放标准。这次车展正是这一规定颁发后的第一次大型汽车展览会。二是随着我国加入WTO,汽车进入家庭的速度大大加快,而申奥成功后,北京等中心城市率先作出改善环境质量的承诺。在入世和申奥成功两大背景下,如何解决鼓励汽车消费和解决城市空气质量的矛盾就显得更为引人瞩目。

  有资料显示,2000年我国汽车配件的销售金额为20亿元,但真正能够称为环保产品的却不足10%。因此,生产绿色汽车必须从提高环保零部件的比率入手。而环保零部件中,电喷系统尤其显得重要。联合电子公司总经理董叶顺认为,如果我国汽车全面采用更为先进的电喷技术,使尾气较为充分燃烧,分别达到欧洲1号、2号甚至3号标准,那么,我国完全有可能在数倍增加社会汽车保有量的同时改善城市环境质量。

  联合电子公司是由中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与德国博世公司共同投资26.68亿元人民币组建的,该公司引进了博世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汽油发动机控制系统技术,为国内汽车行业提供了高水准的环保产品,目前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已达50%。-时代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车主给“驾驶者之车”宝来评分(图)(2001/12/19 10:31)
红色赛欧S-RV 我二十六岁的梦想(图)(2001/12/18 17:02)
组图:“一言两语”说汽车文化生活(2001/12/18 13:42)
组图:怀旧精典之选全新福特49概念车(2001/12/17 15:04)
让我们给汽车一个可以安全停靠的港湾(2001/12/14 12:43)
改装手记 将四缸夏利的改装进行到底(2001/12/14 11:39)
美发明超薄汽车欲破最快加速纪录(图)(2001/12/14 10:44)
从铜到铝再到铜 铜硬钎焊技术的飞跃(2001/12/13 13:21)
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