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际铜业协会与奥托昆普来华做推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 17:20 新浪汽车

  北京--奥托昆普铜带公司(Outokumpu)亚太区市场总监郭禄马先生今天宣布:国家铜业协会将与奥托昆普公司共同致力于在华推广铜硬钎焊技术。国际铜业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邱宏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媒体沟通会。

  铜硬钎焊技术(CuproBraze)由国际铜业协会开发,奥托昆普铜带公司实施,是专门为制造汽车和重工业热交换器而开发出的一种钎焊工艺技术。与传统锡焊技术的联接机理相同
,钎焊技术也是使填充材料和母体材料发生反应。通常是在交界面处以合金化的形式形成金属的连接。它们的不同点就在于,钎焊技术所采用的金属填料的熔点比锡焊更高。因此经过特殊研发的铜合金就成为新型钎焊技术的最佳选择。这种合金已经由奥托昆普申请了专利(US-Patent 5378294),但是可以免费用于汽车和工业热交换行业。

  由于采用了高强度和高导热性能的铜与铜合金,这种工艺和与之匹配的涂敷了钎焊膏的铜带和铜管,能够在低成本下制造出重量轻、效率高、坚固而小的热交换器,而且不产生废水、毒气等有害物质。用这种工艺生产的铜散热器在"退役"后可100%回收再制做新散热器。所以说,铜硬钎焊技术是一既降低成本又环保的新工艺、新技术。1998年11月,国际铜业协会首次在京向一汽、上汽、东风等中国汽车行业的主要主机及零部件的生产商介绍了该项技术。经过3年多的努力,铜硬钎焊技术的研发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从实验室走向了市场,现已投入了商业化生产。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现有120多个铜散热器硬钎焊项目在进行,美国、欧洲一些国家及日本的一些公司已经和正在采用这种先进技术。

  "我们知道中国将会是铜硬钎焊技术的最佳市场。"奥托昆普公司(Outokumpu)亚太区市场总监郭禄马先生预言,"后起优势使得中国这样优秀的发展中国家能够在更高的起点上选择自己的技术发展道路。引入铜硬钎焊技术可以使中国的汽车散热器生产企业避免走西方发达国家"'从铜到铝再到铜'的曲折道路,直接完成从铜锡焊技术到铜硬钎焊技术的飞跃。"

  郭禄马先生最后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中国的生产企业了解这一技术、真实体验它在降低成本、节能和环保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实惠。奥托昆普铜带公司(Outokumpu)与国际铜业协会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向中国汽车工业证明了这一点。同时,也会通过定期召开的媒体沟通会向中国相关媒体及时通报我们最新的工作发展。"

  新闻背景

  国际铜业协会

  国际铜业协会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推广和促进铜使用的非赢利性国际组织。现有正式会员二十九个,代表世界精铜产量80%。此外,协会的合作成员均为世界上最大的铜和铜合金加工企业。国际铜业协会负责制定方针政策,长远规划和资金分配方案,使得铜使用项目在世界范围内发展。除了在美国纽约的总部外,国际铜业协会在布鲁塞尔、圣地亚哥、北京、上海、新加坡和孟买设有地区代表处。

  国际铜业协会支持有关铜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影响的科学研究。国际铜业协会向各国政府部门提供制定有关铜和铜合金的政策及法规的相关依据和建议。

  奥托昆普公司

  奥托昆普公司(Outokumpu)是一家生产有色金属材料的国际性大公司,作为拥有18,000名员工,年销售额80亿美元。该公司作为世界上铜产品的主要生产商之一,在铜产品市场份额上约占全球市场的10%。

  作为奥托昆普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奥托昆普铜带公司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研究和开发铜硬钎焊技术与生产工艺。九十年代,该公司与国际铜协会、万用散热器公司合作在美国建立了示范生产线,以促进产品工艺的商业化。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在全球开展了100多个评估项目,其半数以上与汽车工业直接关联。(www.outokumpu.com.cn)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体验激情尽在宝来
   学开车大宝技术好
   名牌强生玻璃贴膜
   高价急购二手车
   今日新概念租车
   异国风情法国雷诺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