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名牌车 体坛明星们最钟爱的“坐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3日 09:43 人民网

  胡秀清李明

  在以前,谈论起国际体坛明星来,人们都是历数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而现在,评判明星的标准和注意力已有了很大的不同。在公众场合除了他们的服装、饮食,就是开的是什么牌子的轿车了。尤其是名车,已经成了他们财富的象征,身份的标签。

  奔驰车最受宠爱

  俄罗斯《体育俱乐部》杂志在对数名体育明星做了调查后发现,最受他们宠爱的名牌轿车当数德国的梅塞德斯·奔驰,他们每个人都有爱它的道理。

  如果每年的奖金足够花,体育明星们大多会买上一辆奔驰车。但有时他们会受到赞助商的限制,开什么牌子的车要取决于其所属俱乐部与哪家汽车公司有合同关系。大多数足球和冰球运动员用不着自己买车,他们开着俱乐部提供的汽车,但这些车基本是日本的牌子,比如丰田车。对于网球选手而言,车的解决更为简单,因为比赛的奖品常常是一辆汽车,如果你不喜欢,可以把它卖掉,再买一辆自己中意的品牌。

  买奔驰车在网坛明星中最为普遍,前不久菲利普希斯就购置了一辆,俄罗斯人萨芬也在一个月前开上了奔驰。库尔尼科娃是俄选手中最早拥有奔驰车的人,她不断追求着最新款式。卡费尼科夫的奔驰车与众不同,他的车可以坐下整个俄罗斯国家队。

  大牌明星的车库里往往停着几辆汽车,而且常常是同一个牌子,比如英国球星贝克汉姆。他有两辆奔驰车,一辆是跑车,属于妻子、超级歌星亚当斯所有;另一辆是全家出游时用的。贝克汉姆说,他几乎开过所有世界品牌的汽车,但是不久前才发现,只有奔驰车最为可靠。

  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也对奔驰车情有独钟,他在周游世界时,每到一地都会要求坐奔驰车,他说出了自己的体会:“坐在这种车里,我才能感觉到自己是个人。当然法拉利车也不错,但这样的车你不能每天都开。”

  效力于意大利尤文图斯队的法国球星齐达内也喜欢奔驰车,不论训练还是比赛,他都开着自己的奔驰车前往。他从来就没想过会买别的车,这是因为奔驰车不仅速度快,而且非常漂亮。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巴西球星罗纳尔多有梅塞德斯·奔驰、宝马和奥迪三种牌子的汽车,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安全系数要高。他之所以选择德国产的汽车,是看上了它们的安全可靠性。他认为每款新型的宝马车都会超过以前的车型,所以要不停地更换,他已准备好购买最新款的宝马。以前,他开着法拉利车外出的时候,总是管不住自己猛开快车,常常因超速行驶被警察开罚单,这才改为开宝马车。他说:“我最需要的是安全,为此才改变了初衷。”

  外国人这么喜欢德国车,那么德国人又会怎样呢?

  马特乌斯有一天忽然感悟到,德国人总在寻找完美无缺的东西,而他们自己早就生产出来了,却没有意识到,想想看,这么多蠢!宝马车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德国的象征。他开宝马车的感觉是“它时刻都会听我的话,不像外表漂亮的意大利车那样出些小故障。”

  拜仁队球星扬克尔,也是位宝马车爱好者,他喜欢开着它到郊外游玩。他本不喜欢开车,但是只要一开上宝马,心情就会好得多,不会像开其他车那样感到乏味。深受德国女性喜爱的年轻网球选手基费尔,现在开的也是宝马车,他对爱车的评价是:世界上最好的坐骑。名车是运动员的家世界上收入高的运动员,可以随心所欲地选购汽车,甚至一年就要换上好几辆。对他们而言,车不仅是交通工具,在某种程度上还是一种身心的愉悦,给人一种“行驶着的家”的感觉。奔驰和宝马两种品牌在市场上进行着激烈的争夺,不停地交替着领先位置,但是不管他们如何竞争,运动员们在买它时考虑更多的是像不像个家。网球明星贝克尔至今已经换过10辆奔驰车,由于喜爱过度,他后来为这家公司做了广告,再后来发展成为奔驰车赞助的麦克拉伦车队的铁杆车迷。这些年来他与F1车手结下了深厚的友情,甚至与哈基宁成了至交,他们常常在一起拍摄广告。世界冠军、法拉利队车手舒马赫有两辆奔驰和一辆宝马,他每隔半年就把它们换成新款。他说:“虽然我的心是属于法拉利的,但是日常生活中我要放松,没必要再开比赛时的牌子。我一开起奔驰和宝马车就很自信,不管路途有多遥远,我感到家的存在,我们的旅行总是很顺利。”还有一些选手并不追求奔驰和宝马,而是相中了奥迪车,比如花样滑选手布特尔斯卡娅。她说,开这种车的时候,就像是回到了家,感到无比的自在和愉悦。

  《中国汽车报》(2001年11月09日第三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马自达品质始终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衷爱收藏老爷车的中国人雒文有(图)(2001/11/09 14:22)
与詹姆斯·邦德共续传奇的宝马Z8(2001/11/08 11:15)
汽消从“代步”向“个性时尚”的转变(2001/11/05 11:33)
看上影的“老爷车”演绎老上海的故事(2001/11/02 11:35)
“老佛爷”御用汽车真正的“老爷车”(2001/11/01 11:31)
感受汽车的“肢体语言” 用大灯传情(2001/10/31 10:21)
红黄绿指挥若定 安全行舍我其谁(2001/10/30 17:02)
记录历史的车证收藏一个收藏者的心得(2001/10/29 12:57)
汽车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