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感受汽车的“肢体语言” 用大灯传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0:2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因工作的关系我到广岛住了半年多,广岛西北面是山区,南面则是大海。一次,我独自一人开车进山办事,一路上穿过不少隧道,按照日本的交通规则进隧道时将车大灯打开,由于不习惯走山路,出了隧道后总忘了将大灯关上。路上车很少,偶尔有车从对面飞快驶过,这时我发现从对面驶来的车都向我闪烁几下大灯,我感到很诧异,因为在其他地方并没有碰到这种情况。渐渐地我“悟”出了道理,山区人烟稀少、民风淳朴,人们以此方法来相互问候。于是乎,我也入乡随俗闪烁大灯,当触到大灯开关的一刹那,我突然明白了,原来他们
是在提醒我别忘了关车前灯。

  与当地人熟悉了以后,他们告诉我闪烁大灯还有多重含义,如前方路上发现险情、或前方有警察测速等,驾车人都会感受到对面闪烁的大灯所带来的温暖的阵阵秋波。此外,当你行驶中需要转向,只要发现对面驶来的车辆快速地闪一两下大灯,你便可以放心地转向,因为这是在让你优先通过的表示(当回国后仍按此方法行事时,被吓出一身冷汗)。

  汽车的语言不仅只表现在它的眼睛,它同样也有嘴巴。嘴巴除了提醒人们注意之外,还能表达感谢、问候等多种情感。如在行驶中,当你为对方礼让之后,对方通常会向你招手致谢,并以短促笛声表示感谢。-文/老凡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红黄绿指挥若定 安全行舍我其谁(2001/10/30 17:02)
记录历史的车证收藏一个收藏者的心得(2001/10/29 12:57)
特威尔TVR英国跑车“专家”的故事(2001/10/25 10:28)
由中国拉力赛长春站的“热与冷”说起(2001/10/23 10:54)
世界汽车造型诠释多姿多采的艺术文化(2001/10/19 14:28)
粉色巴士为女性创造一片移动“净土”(2001/10/18 11:25)
探秘APEC元首车队:最后实施A计划(2001/10/17 10:45)
艺术激情 点燃汽车“进化”的导火索(2001/10/17 09:24)
汽车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