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特威尔TVR英国跑车“专家”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10:2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特威尔(TVR)的名字对于中国车迷来说,也许还相当陌生,但在世界跑车界,它已是欧洲劲旅之一,它现在已成为最大的纯英国的汽车制造商。

  特威尔的故事开始于1947年,英国的一个年轻的工程师特雷沃·维尔金森(Trevor Wilkinson)在一座Alvis的“火鸟”底盘上建造了一辆轻型合金的汽车,1949年,他用福特的侧阀门发动机在自己的底盘上建造了第一辆“特威尔”汽车。1954年正式成立TVR公司,公司
名称TVR即取自创始人特雷沃(Trevor)中的三个字母。

  1956年,特威尔汽车开始销售到美国。1958年特威尔生产的Grantura轿车的销售十分旺盛。即使按今天的标准来看,Grantura也是相当快捷、轻巧,外观更是活泼漂亮。从那时起,特威尔开始形成自己的风格:全钢管底盘、外形超前、马力强劲、奔跑迅猛,而价格又相当合理。

  1963年,随着第一代“格里菲斯”(Griffith)跑车的问世,特威尔为自己树起了第一块里程碑。“格里菲斯”以“Grantura”为基础,底盘加大,并采用了一个更大的美国V8发动机。“格里菲斯”在“AC眼镜蛇”联队的表现十分出色,完全可以跟美洲豹和法拉利相比。

  1966年,特威尔的管理权逐渐落入李雷斯之手。在他的成功运作下,特威尔随后几年发展很快,车型也不断更新,Grantura被“Vixen代替,格里菲斯也升级为“图斯堪V8”(Tuscan V8)。

  1972年,特威尔推出了M系列跑车,这款车在上世纪70年代相当成功,它的加速度甚至比保时捷911Turbo还快。

  1982年,特威尔汽车被彼得·维尔接管,至今他仍是该公司的拥有者和董事会主席。1987年S系列跑车开始生产,特威尔的历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它外形与M系稍有相似,但价格更低,因而销量成倍增长。1993年,“格里菲斯500”面世,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在它第一次公开展览时平均每8分钟就接到一张订单。今天,“格里菲斯500”已成为特威尔的代表性车型。

  目前特威尔的基本车型主要有驰马拉(Chimaera)敞篷车,格里菲斯500和瑟伯拉(Cerbera)双门轿跑车,图斯堪(Tuscan)和“塔莫拉”(Tamora)跑车等。

  瑟伯拉(Cerbera)跑车

  瑟伯拉的名字出自希腊神话,它是一头怪兽,而在意大利语中,瑟伯拉又是指一个凶恶狠毒的女人,因此这款跑车有一个令人生畏的名字,但它的外观与表现倒颇令人喜爱。1993年,它首次在伦敦汽车展上亮相,就受到世界车迷的一片喝彩。

  瑟伯拉跑车有4.2升和4.5升两种引擎。4.5升引擎最大功率达420马力,扭矩为380牛顿米。0至60英里的加速度仅为3.9秒,加速到100英里仅需8.1秒。瑟伯拉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跑车之一。

  塔莫拉(Tamora)跑车

  塔莫拉跑车造型简洁,两只大灯向上隆起,四个小灯陷于车身,圆头圆脑的车型颇有几分卡通的意味。它配备3.6升发动机,是特威尔车中排量最小的,功率可达360马力。直排式6缸发动机不仅为驾驶室节省出空间,而且噪声要比V型6缸要优越。塔莫拉也有相当出色的加速性,0至60英里加速只需4.5秒,加速到100英里也不到7秒。特威尔跑车奔跑如猎豹的特性在塔莫拉身上体现得相当出色。

  -文并图/麦地

  -特威尔Griffith500跑车

  -特威尔Tamora跑车造型酷毙了

  -特威尔Chimaera敞篷车

  -特威尔TuscanS跑车

  -特威尔的Tuscan Speed Six跑车马力强劲,与美洲豹、法拉利都可一比高低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由中国拉力赛长春站的“热与冷”说起(2001/10/23 10:54)
世界汽车造型诠释多姿多采的艺术文化(2001/10/19 14:28)
粉色巴士为女性创造一片移动“净土”(2001/10/18 11:25)
探秘APEC元首车队:最后实施A计划(2001/10/17 10:45)
艺术激情 点燃汽车“进化”的导火索(2001/10/17 09:24)
汽车文化与住宅文化的结合亮相京城(2001/10/16 10:17)
劳斯莱斯豪华轿车“绝版”曼彻斯特(2001/10/16 10:12)
2001中国女孩独闯欧亚大陆(2001/09/03 17:22)
汽车文化博览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