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艺术激情 点燃汽车“进化”的导火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 09:24 精品购物指南

  没有科学艺术的结合,没有激情对平淡的补充,进化的导火索就永远不会被点燃。

  人们常说“平平淡淡总是真”,但从汽车进化的历程来看,这句话有一半是伪真理。为什么?难道汽车进化不是众多工程师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平淡工作的积累?难道汽车进化不是技术发展的水到渠成?是,但又不是。之所以说是,是因为如果没有这些平淡工作的铺垫,汽车进化根本无从谈起。之所以说不是,是因为仅靠这些工作还不能促成汽车的进化,
这些工作带来的只是进步而不是进化,仅依靠这些工作制成的汽车,只能是技术的堆砌,不会诞生能称之为“进化”的精品。

  那么要出现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汽车精品除了大量的平淡工作,还需要什么?如果您有兴趣去研究一番世界汽车史,您就会找到答案,那就是激情,一种能够上升到艺术高度的激情。

  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几乎每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汽车精品都诞生于有高度艺术修养的设计师之手,要证实这一点,众多出生于欧洲文艺复兴运动发源地——意大利的汽车设计师就是最好的例子。

  客观地说,意大利汽车工业的技术水平并不是世界最佳的,但是它却出现了许多世界最佳的名车(如法拉利、兰博基尼)和开创了一个时代的设计大师(如平宁·法连那、乔治·雅罗),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他们的血液里流着帕瓦罗蒂演绎歌剧般的激情,是他们的艺术之魂构筑了意大利在汽车史上的辉煌地位,从他们身上不难看出没有科学艺术的结合,没有激情对平淡的补充,进化的导火索就永远不会被点燃。

  说到这,又想起那个可爱的教练米卢,他为什么总是在队员出场前像小孩子一般播放一部叫《热血强人》的故事片,他想干什么?他也许是想让我们这些信奉“平平淡淡总是真”的中国人多一点激情。玉龙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汽车文化与住宅文化的结合亮相京城(2001/10/16 10:17)
劳斯莱斯豪华轿车“绝版”曼彻斯特(2001/10/16 10:12)
2001中国女孩独闯欧亚大陆(2001/09/03 17:22)
汽车论坛网友精彩对白专题(2001/09/03 17:19)
保时捷在行动--百年保时捷(2001/09/03 17:09)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2001/09/03 17:04)
亲亲姐妹二人 遥遥边境远征(2001/09/03 16:59)
2000西部长征自驾车新闻聚焦万里行(2001/09/03 16:53)
汽车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