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办奥运 用国车迎嘉宾座谈实录(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5:42 新浪汽车

  部伟滨: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午好。我作为乘客代表能够参加这样一个会,我感觉到非常荣幸。

  从我这个角度来说,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红旗轿车。当时我印象当中的红旗轿车还
有上海、伏尔加,这三个车型是小时候我记得比较清楚的,红旗轿车是记得最清楚。小时候看红旗轿车感觉非常大,甚至某一个单位有一辆红旗轿车就感觉非常有身份,也是非常有场面的一件事。这边包括我们现在所用的,也有几辆红旗轿车,包括现在我们的总经理有一辆宝马,还有一辆红旗,他上下班用宝马,商务用红旗。

  红旗轿车包括老百姓乃至于国家的一些领袖,对红旗轿车的感情都非常深。这个感情,我从市场的角度来说,民族感情不能够代替商业利益。从这点来说,红旗轿车已经做了很好的改进,明天又有400辆车到北京。从2008年奥运会的角度来说,目前北京出租汽车的车况比较差,红旗轿车进来,我们对于红旗轿车的车况,和未来2008年奥运会开幕的时候,对于出租车市场有一个很好的改善,这点是我们非常高兴的。

  作为乘客代表来说,对于红旗轿车能够很快地进入北京市场,这是我们非常欣慰的。就目前轿车的这种现状,我们感觉红旗轿车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在造型、价格上可能有一些小毛病。但是作为乘客来说,我们希望红旗厂能够把这些毛病把它改正掉。今后的红旗车,我认为它不仅仅是红旗厂,不仅仅是中国,更应该是世界的,谢谢。

  于明:

  坐在这儿就能看到一个座谈会的题,中国人办奥运,用国车迎嘉宾。实际上大家坐在这儿就可以想,国车,什么能代表中国的“国车”,我想那就是红旗。谈到红旗讲一些感受。人在一生当中会有几次激动,我就为红旗深深地激动过。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中国派出了一个庞大的代表团赴第26届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我们取得15枚金牌。我作为中国代表团的随团记者,我自己在现场有八次看到了中国的国旗升起,其实最激动人的就是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那时候你不仅仅看到国旗在升起,不仅仅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在奏响,当时的感受是什么?是全体观众、全体工作人员和运动员都会肃穆向着红旗致注目礼,全世界观众能够通过电视尊重你获胜者,尊重你中国。所以这种感受是每次都会有一种激动的感觉。

  反过头来,咱们是“中国人办奥运,用国车迎嘉宾”,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指定车是通用公司的金别克。去年2000年悉尼奥运会指定用车是通用在澳大利亚的一个产品叫后盾,反过来2008年在中国北京举办的时候应该用什么车?我想中国人自己心里都有一个答案,这就是我所说的,我在这里座谈考虑红旗轿车在我心目中不仅仅是红旗轿车,它是一个民族的象征,一种精神,而且是一种自尊的感觉。

  第二,这次活动来之前没有看到这么大的场面,几个单位进行了370辆车的签字仪式和交接仪式。这里讲到一个问题,一个品牌、一个产品它在市场要立足、要发展的话,必须有它自己适合这个市场发展的生存空间,而这个生存空间本身就是它的商业价值。在今天的活动中间有370辆车被首都的各个单位签约、交接使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说明红旗这个品牌能够真正的适应市场的发展,适应市场的需求。自己稳步前进。谢谢。

  吴友生:

  大家下午好。我们是给汽车的售后服务做工作的,我们给一些汽车维修厂家人员做服务。在这儿不是想做广告,我对车还是有点研究的。

  我在这儿谈一些自己对车的认识和看法。作为我们既是车主又是为学车的服务,我们一般看以下几点。第一是品牌,第二是性能,第三是服务。这三方面红旗车都占据优势。第一说品牌,红旗是民族的品牌,出身很高贵,带有领导人的笔迹,是中国汽车的骄傲,这点大家都无可厚非。我想通过一汽人再接再励的努力,它最终会成为一面中国汽车行业的真正旗帜,像可口可乐成为美国国家品牌一样,我希望是这样。

  下面我主要从技术方面来讲,我本人开过7220这种车,从整个技术来说,底盘、平稳性这方面很不错,加速性能稍微差一点,主要发挥动力差一点。现在出来的新品,它用新型发动机,比如世纪星,这是尼桑现在中国比较畅销的发动机,动力性能相当强劲。第二,今天718和名仕用的克莱斯勒的发动机,它的好处除了动力和经济性以外,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很能适合中国的国情,尤其是燃油国情,它可以用低标号的燃油可以达到高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这点是难能可贵的。一汽人在这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技术上有很大的提高。而且这个车从其它方面也装备一些新的技术,比如ABS,这些都可以装备,这在整体的性能上已经很接近当前世界上其它国家生产的,包括一些发达国家生产的中高档车,也是一款当之无愧的中高档轿车。现在北京市出租汽车公司用这样的车接待大会的领导,以及背景市民,也反映了中国整个社会的进步,不光是汽车技术,也体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总体国力的提高,我为此很高兴。

  刚才说这些,我主要是讲中国红旗轿车,不光在大家说的品牌方面有很打油诗,而且技术方面也得到很大的保证,这点我感到很骄傲。

  在服务方面,一汽作为汽车集团,在国内现在有500多家服务站了,整个品牌800多家服务站,这为汽车的售后服务提供了很好的后盾,让大家放心使用这个车,这是很重要的。其实现在大家讲的汽车,尤其是国外的汽车品牌,他们在注重汽车生产技术,他们还注重售后服务,这就是国外的3S和4S概念,一汽也正在着手做这方面的事情,会给汽车做更好的售后服务,大家用起来更放心。

  大家也提到WTO,WTO以后中国整个汽车行业会受到很大的冲击。从媒体来讲,都讲国外汽车如何冲击中国市场,我想国内红旗轿车完全有能力,有可能冲击国外轿车市场。咱们一汽轿车生产已经走向全球采购体系,整个质量保证来说应该没有问题。

  我们以前单位用红旗轿车接外宾的时候,外宾很感兴趣,问这个是什么品牌,我英文翻译Red Flag,红旗这个词在国际上政治味很浓,我不知道一汽有没有可能起一个更中性一点的词、商业味比较浓的词,这样可能更有利于拓展国际市场。

  马鸿扬: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作为一名红旗车主,我只能简单说一下我为什么选择红旗车。早在四年前,我上学的时候,学完车特别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车。但是,那时候红旗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事。直到一汽推出了这款名仕,它7月推出,我八月就买下来了,我对红旗一直有感觉特别庄重,沉稳的感觉,而且红旗在国人心目中的神圣地位,我最终非常坚决地选择了红旗,红旗车可以说是我的梦想,对一汽也非常感兴趣,一汽有一个很大的改进,成全了我的梦想。我的朋友也好,网友也提出来,希望一汽把红旗车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更上一层楼,这样WTO入关以后,不仅能顶住国外的冲击,也能顶住国外的竞争。我希望一汽发展会更好,红旗永远飘扬。谢谢大家。

  庄则栋:

  谈到售后服务的问题,我也是车主,我跟他们八厂红旗车厂,从他们领导到员工都是好朋友,我车有时候出一些问题,无论什么时候去,包括礼拜六、礼拜天,不论黑天、白天,他们的服务态度都确实比较好。我去他们厂越来越少少,说明它们的质量越好,我去的比较多,这可能对他们是一个批评,但是我想说他们的售后服务确实非常好,没有说跟你生气,你提什么要求,他们都想办法给你解决。好几次我的车在路上,没办法,你打电话,他们马上车过来给你解决。希望大家购买这个名牌车,他们的服务态度确实很不错,这是我开了三年多的体会。

  孟玲玲: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一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职员,2001年5月4日我有幸参加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火炬传递活动。这次活动上我驾驶了红旗轿车行驶了除香港、澳门以外的21个省市自治区,总行程是43000多公里。红旗车每到一个省市都得到了当地的热烈欢迎,并且它享有上宾的待遇。通过这次驾驶,我深深感觉红旗不愧为我们国产的第一品牌,不仅质量过关,而且外形美观大方、内部设施豪华,驾驶起来灵活轻便,很适合跑长途。

  我认为红旗轿车的优秀来源于红旗人的努力,这次能够驾驶红旗轿车走遍祖国的万水千山是我的自豪,最后我祝愿红旗越来越好。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中国人办奥运 用国车迎嘉宾座谈实录(二)(2001/11/06 15:35)
中国人办奥运 用国车迎嘉宾座谈实录(一)(2001/11/06 15:34)
为奥运做贡献--370辆红旗加盟首都出租车业(2001/11/05 17:06)
重新构建产品格局 “红旗”飘扬未必在高处(2001/10/22 12:59)
网友:我为什么选择红旗明仕(2001/09/13 12:56)
红旗明仕、18的CA4GE发动机是用户信得过产品(2001/09/08 11:13)
8月份红旗明仕、18轿车呈现热卖脱销局面(2001/09/08 11:11)
一汽重奖车主新红旗车主吴洪滨讲话稿(2001/09/08 11:09)
红旗明仕、18投放市场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