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洗车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7日 11:01 精品购物指南

  提起洗车,车主们都会认为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随便找个洗车店好了,5元、10元一切OK。不过,事实上洗车是有点讲究的,太随意了,可能一时半会儿看不出毛病,但久而久之差别就出来了,到时候看着别人的车光洁溜溜,自己的车却糙得厉害,那滋味可不好受,毕竟汽车是个“大件”。

  不管是您自己洗车,还是让别人洗车,都要按规范操作。尤其在那些街头的洗车店洗车您更得督着点,现在的人净想光拿钱不干活,不看着点肯定蒙您没商量。别嫌麻烦,为了爱车的美丽,您最好记住以下操作规范:

  1.应使用专用洗车液,严禁使用肥皂或洗洁精,因为这类用品碱性强,会导致漆面失光,局部产生色差,密封橡胶老化,还会加速局部漆面脱落部位的金属腐蚀。

  2.高压冲洗前,须检查车窗,前后盖板是否关闭良好。

  3.高压冲洗时,水压不宜太高,一般不高于7Mpa。且先使用分散雾状水流清洗全车,浸润后再利用集中水流冲洗。对于可调压的清洗机,底盘冲洗时,水压可高一些,以便能够冲掉底盘上附着的污泥和其他附着物。车身清洗时,可将水压调低些,如果清洗车身的水压和水流过大,污物颗粒会划伤漆层。

  4.使用调温式清洁机,注意热水温度不宜过高,以免损坏漆层。

  5.擦清洗剂时应使用软毛巾或海绵,最好使用海绵以免其中裹有硬质颗粒划伤漆面。

  6.洗车各工序都应遵循由上到下的原则,即由车顶、前后盖板、车身侧面、灯具、保险杠、车裙、车轮等。

  7.不要在阳光直射下洗车。如果阳光直射,车表水分蒸发快,干涸的车身上的水滴会留下斑点,影响清洗效果。

  8.不要在严寒中洗车,以防水滴在车身上结冰,造成漆层破裂,北方严寒季节洗车应在室内进行,车辆进入工位后,停留5~10分,然后冲洗。

  9.发现车身附有灰尘或杂质,应及时清除,以免玷污漆面。

  10.不可过度擦拭难除的污垢,以免损伤漆面或使薄板变形。春树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打蜡前的洗车 掌握洗车窍门 爱车亮丽不打折
洗车的四大误区 教您如何正确洗车
节水洗车将成市场需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