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掌握洗车窍门 爱车亮丽不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27日 16:50 精品购物指南

  在我们的概念中,洗车应该是一件很容易的小事,但当你刷车时把车子糟蹋得全身都是刮痕时,你就会知道洗车其实也并非如你想象中那么简单,尽管这是汽车美容最基础的一课,但同样需要掌握一些“知识”。总结了几个小窍门,供愿意自己动手洗车的“爱车族”参考:

  洗车应在车身冷却的状态下,在无风,同时阳光又可以直射到的地方进行,用毛巾或海绵配合清洗。洗车的顺序最好是车顶、引擎盖、两侧,同时依一定方向绕车身清洗,这样去污的效果较好。

  洗车时最好要使用清洁剂。因为泡沫可以避免发生刮痕,并可彻底洗清因废气、雨雪等积在车身上的油垢。洗车剂分浅色漆、深色漆、银色漆几种,对不同颜色的车体应分别选用。洗车之后,剩余清洗剂不要立即丢弃,它可以清洗轮胎、轮圈、排气管出口。水洗完成后,紧接着便是擦拭车身。麂皮是最好的擦车材料,一般洗车精品店有售,通常最好准备两张,分别擦车身和车窗。

  洗完车之后,接下来就是打蜡了。同样,打蜡最好在车身冷却状态下进行,而且一定要在洗净之后进行。打蜡的顺序与洗车相同,也是由车身上方向下方进行。再者,持海绵推蜡的方向并非传统观念中圆弧的方式,而是按相对汽车行进方向90度的位置。打蜡时要注意细致部位,这些地方可以采用乳状式液体蜡,或用喷雾毛刷上蜡。至于车轮、车圈等部位,尽量选用专用蜡。

  如果有需要,我们还可以清洗车厢,这样可以除臭、去寄生虫,所以至少应一个月清洗车厢一次。洗车厢时要将脚踏垫取出清洗,放置阴凉处晾干。然后用内部清洁剂和抹布擦拭车子内部,从内部车顶、内部车门、方向盘、排挡杆、音响面板循环由上向下擦拭。塑胶皮上的或渗入纹路的污垢应用较小的软刷子沾上清洁剂擦洗。注意在清洁车厢内部时一定要与擦外面的抹布分开,以免污染车内。

  最后用吸尘器清除地毯和角落的灰尘。这样你的车就焕然一新了。掌握了这些小窍门,你就可以放心大胆地自己做一回汽车美容师了。

  春树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