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网友精品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洗车的四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2日 11:07 车行天下网友:hongqi1978

  看了这题目,请先别笑,十个司机最起码有九个司机不会洗车。

  误区之一:水源不对

  洗车一定要用活水。不能用“死”水。死水是造成汽车划痕的根源之一。水桶是最常见的用具。从汽车上洗下来的泥土被毛巾带入水桶中,毛巾在浑水中涮过之后,又被带回车身,还来回的擦拭……简直惨不忍睹!

  误区之二:程序不对

  仔细观察:绝大多数人先洗车前机器盖,后盖,然后是洗车顶部,最后洗车裙,这样的程序对吗?大错特错!因为即使用干净的手在新车漆上稍用力也可造成划痕!因此,要掌握好洗车的程序。

  记住:洗车永远是从上往下洗,因为水带着泥土是从上往下流,只有从上往下洗,才能节水,才能冲得干净,才能避免出划痕。

  误区之三:毛巾不对

  便宜的毛巾不便宜!因为它很薄(针织密度小)拿在手里,在手与车漆之间产生的压力远远起不到“柔和”的作用,故容易伤漆。另外,薄毛巾晒干后容易发硬,用硬毛巾擦车肯定会造成划痕。因此,洗车时最好用海绵,擦车时最好用高质量(针织密)的毛巾和麂皮。

  误区之四:药液不对

  许多人在家洗碗要带橡胶手套。因为洗涤灵烧手。而且,许多洗车店图便宜,用洗涤灵作为洗车液。既然洗涤灵烧手,难道不烧漆吗?

  再想一想,您的车几天前刚刚打过蜡(保护层)然后就到街边洗车店用洗涤灵洗车,泥土是洗下去了,但是车蜡——车漆的保护层也洗掉了。

  手是自己的,所以洗碗时,我们带手套,那车呢?

  洗车涂分脱蜡洗车液和不脱蜡洗车液两大类。脱蜡洗车液只有在新车开蜡(运输蜡)时会用到,而不脱蜡洗车液是针对日常洗车时用的。而洗涤灵是脱蜡的,您想,连您家油锅上的厚厚的油层洗涤灵都能去掉,更何况是薄薄的一层蜡呢?

  那么,日常洗车应选用不脱蜡洗车液

  hongqi1978原作提交时间:18:25:2601月01日>>

  本贴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车行天下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教您如何正确洗车
家用汽车消费怎样走出几大误区?
买车的误区(纯家用车)
造车的误区和买车的误区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网友精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