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打蜡前的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18日 16:07 汽车周报

  找蜡前的洗车和日常洗车(不脱蜡洗车)有着根本的不同:日常洗车不应把原有的车蜡洗掉,而打蜡前的洗车则应把原有的车蜡洗掉!

  这两种洗车的效果也有着根本的不同:日常洗车后(擦车前)车身的水应是呈水珠状的。因为我们使用的是不脱蜡洗车液。打蜡前的洗车应选用脱蜡洗车液。洗过车后,车身上的水不呈水珠状,而是薄薄地覆盖着车漆,特别是后机仓盖等较水平的地方。这是因为蜡被去掉后,漆与水分子之间产生了正负极,二者相吸,因此,水不容易流走。

  为什么日常洗车不能秀洗涤灵呢?

  因为它是典型的脱蜡洗车液。由于不了解这其中的“奥妙”,多少司机在花了上百元打蜡后,马上又被洗涤灵给脱掉了。

  那么,最好选择专业的多功能清洗剂,作为脱蜡洗车液。有人喜欢用煤油、甚至柴油为底料的去油剂,作为脱蜡洗车液。这种产品的去油、脱蜡功能强,但致命的弱点是伤漆,伤皮肤,也有害于环保。用多了,会出现发丝划痕。如果洗涤液中有煤油或柴油味,最好不要在车漆上使用它。

  目前最流行的是“桔香型”多功能清洗剂。它是以桔皮的提炼物为底料而配制的多功能清洗剂,从环保的角度来说,较石化产品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仍旧保持了清洗的效果。

  桔香型清洗剂去油、脱蜡、除垢、洗尘(也可用于内饰清洗,发动机的清洗以及家用。)确实是多功能的产品。

  把多功能清洗剂雾状喷于车身,用海绵、毛巾擦拭后,用清水从上到下冲干净、擦干。这时就可以准备找蜡了。

  如果,您非常爱惜您的车,请佻千万别到马路边晃毛巾的小洗车店洗车,而是到正宗的,比较专业,较大型的汽车美容店洗车,从而保证您的爱车越来越靓丽,越来越漂亮。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