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又是国情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11:27 网友 罗马石头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阐述自己的看法时认为:因为我国正处于从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的时期,完全用资本主义成熟的市场经济竞争规划来衡量自己是不合适的。这可以算是“国情”论的又一着力点。只是在下作为平头老百姓就有些不明白了:既然人家的东西已经证明是行之有效的,为什么硬要说不适合我们国家的需要?我认为,既然承认了人家的成熟,承认人家是先进的,就赶快找出自己不成熟的、落后的地方,和别人的加以对照,才能有迎头赶上的方向。要不然,你准备躲到什么时候,又准备躲到哪里去?

  赵航同志还认为,“是竞争不足还是竞争过度,其实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因为厂家参与竞争的方式、方法和手段不同。但无论如何,现在从自由竞争向垄断发展是不可取的。”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现在,只要是经常地关心中国经济发展现状的人,哪怕是粗俗的民工,或是简单的中学生,都不会认为中国的汽车行业、电信行业等等等等是自由竞争的,更遑论竞争过度。而我们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同志还在对这个问题难以确定?哈哈,难怪我们中国的汽车技术总是研究不起来呢!

  赵同志又说:“我们也不可能再回过头去补资本主义市场竞争的课了。”OK,我们不补资本主义市场竞争的课,我们说补社会主义市场竞争的课,好不好?市场经济要发展,就必须有竞争!我们看人家的东西多么成熟,多么完善,那是竞争的结果,不是拍脑门子或者屁股蛋子蹦出来的!再英明、再有远见的政府也养不出百年老店,韩日皆证明!我们还有何理由去走失败的道路?

  如果说竞争无序,违法竞争,两个企业之间也可能发生这种问题。这是政府管理失控的问题,根源是政府的失职。企业有责任,但不应由行业中所有的企业来承担,更不能以国有还是民营的身份来规定谁担责任!这完全不符合市场经济的精神要义。

  赵同志说到谁来为几千亿的国有资产负责的问题,我想反问一句:“难道市场没放开,就真的有人对国有资产负责吗?”北汽倒下了,广州标致倒下了,有人对此负责吗?桑塔纳在政府温柔的怀抱里徜徉了十几年,银子赚得盆满钵满,却总是不见长大,好歹弄一个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儿女呀?有人为此负责吗?胡老板以对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名扬青史,真是他的功劳吗?

  今天拿赵先生开涮,实在是一听到又拿国情来阻止我们过更美好的生活,我就恼火!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自由的市场竞争才会造就一代有生命力的企业(2001/07/17 11:22)
中国汽车业的发展 无法避免一个竞争的过程(2001/07/12 18:40)
悦达呼吁尽快放开汽车企业的投资项目审批限制(2001/07/12 18:25)
回过头去补充竞争的课 国有资产损失不起(2001/07/12 18:19)
中国汽车产业要不要放开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