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中国汽车产业要不要放开--欢迎参与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1日 15:52 新浪汽车

  目前关于汽车业的市场准入问题,主要形成了两种意见。一种意见认为应该“放开”,让大家都有一个平等竞争的机会;一种意见认为,应该“管住”,不能让中国汽车业出现无序竞争的状态。

  主张“放开”的人,其理由主要是:放开竞争能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体现市场的真正要义;只有放开竞争才能发现真正的优势企业,才能将中国汽车业真正发展起来。主张“
放开”的人有一句话最发人深思:所谓国有大型企业国家扶持了那么长时间都没有发展起来,现在时间这么短,还能扶持得起来吗?!

  主张“管住的”人,其理由主要是:汽车工业“入世”在即,不能再这样“散乱”下去了;汽车工业国家投入了大量资本,“管住”就是为了对巨额的国有资产负责。主张“管住”的人也有一句话最发人深思,如果市场都放开了,谁能对几千亿元的国有资本负责?!

  当然,也有持中间观点的,他们说“既要放开又要管住”。可是回到现实之中,问题又出来了:我们该在什么地方放开,在什么地方管住?放要放到什么程度,管又要管到什么程度?一句话:问题的平衡点到底在哪里呢?

  看来,对于“问题太多,答案太少”的中国汽车业来说,要达成共识实在太难。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想请大家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我们不拘泥于具体的“结论”,但是要求能“言之成理”,或者能“自圆其说”。

点击发表意见参与讨论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汽车业的发展 无法避免一个竞争的过程(2001/07/12 18:40)
悦达呼吁尽快放开汽车企业的投资项目审批限制(2001/07/12 18:25)
回过头去补充竞争的课 国有资产损失不起(2001/07/12 18:19)
跳出传统思维定式看汽车 开放中寻求竞争优势(2001/07/12 18:13)
中国汽车产业要不要放开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