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梅赛德斯-AMG新SL进入最终测试阶段

梅赛德斯-AMG新SL进入最终测试阶段
2020-09-02 13:46:46 界面新闻

外形层面上,一位来自梅赛德斯奔驰内部的消息人士表示:新SL在外观上将回归此前的历史基因,这使得新SL引擎盖相较老款更加修长,后座位置更靠后。消息人士还说:“换装新平台为车型开发提供了更多自由。

  代号为R231的奔驰SL级尽管非常符合奔驰旗下历史最悠久车系之一的定位,但对于将整个品牌往年轻化靠拢的奔驰而言,已经上市8年有余的R231也确实太古典了。

  不过好在奔驰近日放出了即将于2021年面世的新一代SL的最后伪装车照片和部分技术细节,这其中部分内容或许对这个古老的产品线而言,具有决定性的创新。

梅赛德斯-AMG新SL进入最终测试阶段

  首先需要提到是,本次换代SL将使用梅赛德斯-AMG作为产品前缀,这取代了此前的梅赛德斯-奔驰(及AMG版本)的命名规则。

  新SL的开发工作完全交由AMG部门进行也属历史首次。这表示梅奔对新SL的定义出现了变化——得益于梅奔在F1呼风唤雨的强大号召力,给SL挂上更多AMG色彩,显然会给以往着重于长途旅行用途的优雅跑车增添不少吸引力。

  新SL的开发平台也验证了这一点,AMG部门前负责人Tobias Moers在转投阿斯顿马丁之前曾表示新的SL车型将与下一代AMG GT基于同一平台开发。

  尽管新SL在敞篷布局上从此前的硬顶设计改成了织物软顶或许有降低刚性的可能,但这并不会对运动型带来多少负面影响。基于MSA平台的新SL将大量采用铝材质以优化车辆轻量化特性。同时,与AMG GT共线生产也对梅奔的成本压缩计划有所助力。

梅赛德斯-AMG新SL进入最终测试阶段

  外形层面上,一位来自梅赛德斯奔驰内部的消息人士表示:新SL在外观上将回归此前的历史基因,这使得新SL引擎盖相较老款更加修长,后座位置更靠后。消息人士还说:“换装新平台为车型开发提供了更多自由,而造型方面,由于前轴和前防火墙之间的距离更大,这赋予了它更多的传统比例。”

  车内的变化则展现了梅奔近期对于车系规划的新策略。由于缩减开支导致的产品线精简,代号为W223的新S级目前已经确定不会出现双门和敞篷版本的派生车型。而将换代的SL与S Coupe/Convertible融合,很可能是梅奔对于传统中大型双门车未来规划的最终答案。这也让SL一改此前历代车型双门双座的布局设定,摇身一变具有一定实用性的2+2车型。

梅赛德斯-AMG新SL进入最终测试阶段

  动力方面,如何在节省成本的情况下提高性能水平依旧是主旨——此前AMG已经表示不再继续进行V12发动机构型的后续开发,这使得即便是在65乃至73尾标上的新SL上,消费者也不会听到V12发动机的轰鸣声。

  当然,这并不表示新车在性能上会屈居人后。改款后的SL预计将以3.0升直列六缸涡轮发动机为基础动力源,不出意外的话V8发动机也不会缺席。同时,由于前掌门人Tobias Moers在去年的采访中已经确认AMG在2021年开始将为所有AMG车型加入混合动力系统,因此这些车型大概率会以48V轻混的形式面世。

  此外,根据之前的消息,新SL的最顶级车型具备800马力以上的动力输出。因此,基于V8发动机的插混车型是否以73尾标复活,并作为车型旗舰销售的猜想,也值得车迷和消费者期待。

梅赛德斯-AMG新SL进入最终测试阶段

  AMG表示,新SL目前处于最终测试阶段,这意味着正式的首次亮相不会太遥远。

  我们应该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看到这款新车型,北美和欧洲的销售则大概在21年后半。而这也将是SL车系诞生的第67个年头,代号为W198的奔驰300SL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于奔驰而言是精神图腾似的产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