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大众改款Arteon 新增 猎装版成意外惊喜

大众改款Arteon 新增 猎装版成意外惊喜
2020-06-26 09:24:44 界面新闻

大众也表示,列装版车型在B柱之后的所有设计都是全新的。空间方面,猎装版车型相较轿跑车也更加从容——前排头部空间多11mm,后排多48mm。猎装车身的设计也对小改款Arteon的行李箱容积起到了相当正面的影响

大众改款Arteon 新增 猎装版成意外惊喜

  大众Arteon(国内称CC)在当下的大众产品序列中或许是有争议的绝色。然而,相对叫好不叫座的市场表现,或许敦促了大众在其上市两年后下定决心对该车型进行了一次全面提升。

  近日,大众发布了小改款的Arteon,除去在动力内饰等方面的革新,最大的变化便是其猎装版(shooting break)车型的闪耀登场。

  考虑到猎装版车型毕竟属于Arteon车系的下属分支,大众显然在前脸设计方面不会让猎装版和轿跑车出现太多区别。

  尽管如此,大众也表示,列装版车型在B柱之后的所有设计都是全新的。空间方面,猎装版车型相较轿跑车也更加从容——前排头部空间多11mm,后排多48mm。猎装车身的设计也对小改款Arteon的行李箱容积起到了相当正面的影响——足足590升的行李箱容积,而在进一步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则高达1632升。

大众改款Arteon 新增 猎装版成意外惊喜

  而在外观方面,作为中期改款,标准版Arteon的外形变更显然不会太过风风火火。新的LED前大灯,集成日行灯的新散热格栅,小修改后的保险杠和LED尾灯共同组建了新Arteon的外形。车漆选择上则增添了三种不同的新颜色,轮圈也同样增添了三种,尺寸从18-20寸不等。

  来到车内,新Arteon增添了更新后的多功能方向盘,触控感应空调和30色车内照明系统。此外,新加入的700瓦哈曼卡顿音响也进一步提升了Arteon的竞争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众还允许车主通过智能手机解锁车辆或许也能让科技控们眼前一亮。

大众改款Arteon 新增 猎装版成意外惊喜

  小改款Arteon另一个亮点则是动力系统的更新。一些新的动力单元被大众纳入了Arteon的配置清单——新增的插电混动版配备一台1.4升四缸涡轮汽油机,电机则和13.7千瓦时的电池组共同扮演了混动单元“混动”的那一面。混动车型最大总输出为215英制马力,纯电模式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则有55千米。标准版动力源的变动不大,2.0升涡轮汽油机有187bhp的低功率和276bhp的高功率两款可选。驱动方式可选前驱和四驱,前者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后者则与7速DSG相互依存。

  除去对标准版Arteon的中期改款革新,已经在大众产品序列消失许久的高性能中级车将通过Atreon R重新回归。

  与标准版相同,轿跑和猎装车都有R版本可选。稍有遗憾的则是动力配置,R36上那台经典的3.6自然吸气VR6发动机将不会出现在新Arteon R上。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台源自Golf R上的,稍显温和的涡轮增压四缸汽油机将成为Arteon R的动力源泉。马力估计在316bhp上下,扭矩则为420nm,同时匹配四驱系统。

大众改款Arteon 新增 猎装版成意外惊喜

  为了与提升的动力呼应,Arteon R相较标准版在外观和机械部件上也做出了一些修饰。

  首当其冲的就是吸睛的20寸轮圈和加大的制动套件,前4活塞后浮动单活塞的配置相信也能满足大多数客户的需求。外观和内饰也不落其后,更具攻击性的车身套件,棱角分明的四出排气,运动方向盘,带有R标识的中控与仪表组件以及R独有的特殊纳帕皮革运动座椅,这些都在表明Arteon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对高性能车的外在解读。

  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表明大众何时会将新Arteon以CC的名义引进中国,但当下车市的相对低迷和已经稍显过时的现款CC那叫好不叫座的表现,想来大众不会对这一现状有太多耐心。

  至于R版本是否会随标准版一并引入,相信之前R36那神一般的保值率和认可度已经给出了答案。毕竟,大众在7代Passat上并未太多着眼于相对小众的性能车领域。即便是进口的蔚揽也仅仅在四驱版本上匹配了一台不温不火的220马力发动机。而新猎装R车型的引入,明显将填补这一空白。至于按耐不住买了蔚揽的车主是否会扼腕叹息,谁知道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