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2020粤港澳车展:双重外观 本田换代“超跑”飞度亮相

2020粤港澳车展:双重外观 本田换代“超跑”飞度亮相
2020-06-20 11:18:39 新浪汽车原创

6月20日,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开幕。在本届车展上,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正式亮相,新车将运动版和跨界版两个版本,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车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

2020粤港澳车展:双重外观 本田换代“超跑”飞度亮相

  新浪汽车讯 6月20日,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开幕。在本届车展上,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正式亮相,新车将运动版和跨界版两个版本,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车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

  扩展阅读:

  “超跑”神车换代 全新飞度有哪些值得期待

  强势回归!全新一代飞度上市前瞻

  潮跑Pro(SPORT)

  外观方面,广汽本田为国内用户带来SPORT运动版和CROSSTAR跨界版两个版本,其中运动版车型对标日版的基础版,在外观上与海外的基础版有部分区别,主要是前保险杠以及中网造型有所调整。除此之外,前大灯尺寸更大,配合小巧的车身,这一代的飞度显得更加精致。四轮四角的经典设计依旧飞度多年的传统,能让它拥有最大化的车内空间。此外,极细的A柱设计和超大尺寸的前后三角窗也极大的扩展了视野。 

  潮越Max(CROSSTAR)

  跨界版车型,整体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黑色塑材质的轮眉、前后保险杠护板以及车顶行李架等跨界套件让它更精致,而更高的离地间隙也让它拥有更强的通过能力。 

  潮跑Pro(SPORT)

  车身侧面造型依旧保持了飞度圆润的车身设计,上扬的腰线能够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运动版飞度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而跨界版则为4090/1725/1567mm,轴距保持一致。 

  潮越Max(CROSSTAR)

  潮跑Pro(SPORT)

  车尾造型维持了海外版车型设计,仅在保险杠造型上有所调整。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飞度的尾灯由现款的竖向排列变为了横向,能够拉伸横向的视觉宽度。

  潮越Max(CROSSTAR)

  内饰的变化应该是飞度四代车型里变化最大的,整体风格变得更加简洁,中控台不再像驾驶员一侧倾斜。更简洁的中控台配合双辐方向盘和液晶仪表,让它显得更有科技感。同时,双色的内饰、真皮包括的座椅以及方向盘让内饰也更有质感。 

2020粤港澳车展:双重外观 本田换代“超跑”飞度亮相

  实用性方面,新一代飞度依旧秉承了本田MM设计理念,前后排依旧能提供出色的乘坐空间,后排也配有中央扶手和宽大的三个头枕,舒适性相比现款车型必然会有很大的提升。此外,后排依旧配备了可以折起的魔术座椅,空调出风口杯架依然得到保留。

  配置上,其搭载了最新的Honda SENSING系统,通过车头的广角摄像头+八个安装在车辆前后的声纳传感器,为驾驶员提供安全的驾驶体验。

2020粤港澳车展:双重外观 本田换代“超跑”飞度亮相

  全新飞度将搭载代号L15BU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96千瓦),全系满足国VI标准,传动方面继续匹配CVT变速箱。

竞品车型以及市场前景

  20年前的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刚起步发展的阶段,市面上可选的车型以桑塔纳、捷达以及富康这老三样儿为首。为了让汽车能够大面积走进千家万户,出现了一大批以POLO、威驰、飞度为首的十万元级合资品牌小型车。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物美价廉的自主品牌以及新兴起的纯电动车型,压榨了这些十万元合资小车的生存空间。

  当时生龙活虎的马自达2、福特嘉年华以及铃木雨燕等小车已经遗憾退市,曾经百花齐放的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如今已面临寒冬。在现存的合资品牌小型车中,大众Polo换代后,虽然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并且增加了Beats品牌音响系统等年轻化配置,但是依旧难挡市场的颓势;丰田旗下的YARiS L 致炫也仅仅是通过换壳来吸引消费者,实在没有勇气将全新一代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了。

总结

  总的来看,本田飞度在合资品牌小型车中是最后的赢家,凭借前几代车型积攒的口碑和自己独到的卖点,至今依旧让消费者追捧。新车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定价方面,如果其延续现有的定价策略,再加上国产版独有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综合实力将远超GK5,必成为当今小型车市场的鼎力之作。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