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价17.38-19.88万元

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价17.38-19.88万元
2020-03-10 15:29:00 新浪汽车原创

2020年3月10日,北京现代菲斯塔举行了线上发布会,旗下全新紧凑型纯电动车型——菲斯塔纯电动正式上市。新车搭载56.5KWh电池组,NEDC续航达490Km。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7.38-19.88万元。

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价17.38-19.88万元

  新浪汽车讯 2020年3月10日,北京现代菲斯塔举行了线上发布会,旗下全新紧凑型纯电动车型——菲斯塔纯电动正式上市。新车搭载56.5KWh电池组,NEDC续航达490Km。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7.38-19.88万元。另外,北京现代还公布了“拥车无忧”购车政策,在补贴后售价17.38万起的基础上还可再享受3万元的高额购车礼遇,以及3年免息、超值置换补贴、赠送充电桩,新车免费消毒等福利,消费者将畅享贴心无忧的一站式购车体验。

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售价
车型 补贴后售价(万元)
GLS 畅行版 17.38
GLX 智捷版 18.88
DLX 悦享版 19.88

  扩展阅读:

  视觉系产物 静态体验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试驾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新车亮点

  1、家族外观设计语言,造型时尚、动感

  2、配备并线辅助、防碰撞预警以及车道保持等多项驾驶辅助配置

  3、NEDC续航达490Km

新车介绍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北京现代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设计仍旧动感。细节方面,也采用了纯电动车型特有的设计元素,例如封闭式进气格栅以及造型更加犀利的前保险杠造型等。配合造型修长的LED灯组,让其看上去更加激进,科幻。

  车身侧面来看,溜背式的车顶线条以及双腰线的线条让其看上去非常运动。另外,菲斯塔纯电动采用了全新样式的17英寸铝合金轮圈,能够有效降低风阻。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

  车尾部分,由于纯电动车型的定位,所以菲斯塔纯电动采用了全封闭式保险杠。在保险杠底部还有类似扩散器的设计,能够一定程度上保留了运动感。另外,在尾箱右下角还有注有新能源车型的专属标识。

  内饰方面,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简洁清新,浅色的内饰配色配合银色的装饰条让内饰风格变得更加居家。除此之外,菲斯塔纯电动还采用了纯电动车型上比较流行的按钮式电子档,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前卫、科技。

  配置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标配17英寸低风阻轮圈、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驾驶模式调节、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启动、手机无线充电板、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自动大灯以及自动空调等。

  中配车型还将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天窗、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全LED大灯等。

  菲斯塔纯电动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天窗、驾驶模式选项、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板、天窗、电子手刹、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驻车雷达、驾驶模式选择、BlueLink车机系统、百度Carlife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

  顶配车型还将在上述基础上配备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等。安全配置方面,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车道保持。并线辅助、防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等16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的驱动电机,电力源自一块能量密度为141.4Wh/kg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56.5KWh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490km。充电方面,新车支持快充,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80%需要40分钟。

竞品车型

  目前,紧凑型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是尤为激烈的,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在该级别推出对应的车型。在合资品牌领域,有着大众朗逸纯电动、宝来纯电动、高尔夫纯电动、轩逸纯电动以及雪佛兰畅巡等车型;而在自主品牌领域,像是比亚迪秦Pro、广汽新能源Aion S、广汽丰田iA5以及吉利几何A等都是该级别的热门车型。而菲斯塔纯电动的出现,让北京现代品牌加入到激烈的市场竞争中。

  车型:比亚迪秦Pro EV

  补贴后售价:14.99-19.99万元。

  我们以比亚迪秦Pro EV为例,该车采用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外形有着鲜明的家族风格。动力方面,秦Pro EV拥有三种功率的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20KW和135KW;最大扭矩分别为180牛米和280牛米。

  电池方面,秦Pro EV同样拥有三种组合,分别搭载53.1KWh、56.4KWh以及69.5KWh的电池组,对应的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420Km和520Km。

  车型:广汽丰田iA5

  补贴后售价:16.98-19.28万元

  iA5基于第二代GEP纯电平台打造。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300N·m。此外,新车配备了来自宁德时代的NCM811电池组,容量为58.8kWh,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官方称其NEDC续航里程为510km。官方表示,在快充模式下,使用充电功率为100kW的充电桩进行充电,从30%电量充至80%电量需34分钟。

总结

  在整体的产品力方面,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的整体表现更加均衡,全系均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以及电池组,并且在续航表现上,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49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完全能够满足城市上下班的代步需求。另外,在品牌方面,相比同价位的自主品牌以及新势力车型,北京现代又凭借合资品牌的身份,更强品牌力以及更完善的售后体系,让它拥有足够高的质价比,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在紧凑型纯电动这个级别,合资品牌仍处于少数,而菲斯塔纯电动EV作为全新纯电动车型,在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中还是有不少优势的。而其合资品牌的优势以及49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在同价位的车型里也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