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中国品牌登上日内瓦舞台 它们有什么特别之处

中国品牌登上日内瓦舞台 它们有什么特别之处
2020-02-25 08:00:00 新浪汽车原创

虽然往年加日内瓦车展的中国品牌并不多,但即使面对疫情也绝不会缺席。已经将U5投放欧洲市场爱驰汽车将连续第二年登陆日内瓦车展,而长安汽车也将携旗下重磅新车亮相2020日内瓦车展。

中国品牌登上日内瓦舞台 它们有什么特别之处

  近年来,众多中国自主品牌都开始进军国际舞台,一方面为进军当地市场做准备,另一方面也有着拔高品牌之意。虽然往年加日内瓦车展的中国品牌并不多,但即使面对疫情也绝不会缺席。已经将U5投放欧洲市场爱驰汽车将连续第二年登陆日内瓦车展,而长安汽车也将携旗下重磅新车亮相2020日内瓦车展。

爱驰汽车 U6 ion

  作为爱驰汽车旗下第二款将要量产的车型——U6 ion将于2020日内瓦车展进行全球首秀,其设计草图于日前发布,为一款纯电动中型轿跑SUV,和U5一样出自MAS平台。参考之前U5 ion和U7 ion的命名,这款U6 ion也应该是概念车版本。

中国品牌登上日内瓦舞台 它们有什么特别之处

  U6 ion的设计由著名设计师奥山清行(设计了第一代本田NSX和法拉利Enzo)操刀,从设计草图来看,新车前脸仍然采用大面积封闭式设计,同时在爱驰家族式风格基础上,U6 ion不规则造型的头灯以及头灯下方的黑色网状装饰更显动感,颇具跑车风格。

中国品牌登上日内瓦舞台 它们有什么特别之处

  从车侧看,新车溜背造型明显,营造出了跨界风格,同时腰线勾勒出了十分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上大尺寸轮圈,该车运动感十足,此外和爱驰U5一样,新车似乎也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其车尾设计复杂,倒U形灯带设计简洁、辨识度高,后包围造型充满力量感,配有亮银色装饰,凸显车尾精致感。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新车动力、续航信息,请大家关注我们后续的日内瓦车展报道。

  扩展阅读:2020日内瓦车展:爱驰U6 ion将全球首发 设计图曝光

  编辑点评:爱驰汽车成立之初就以国际化布局为目标,他们在德国Ingolstadt(因戈尔施塔特)建立子公司爱驰恭博汽车有限公司,并由“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担任总经理兼技术中心负责人。此外,爱驰U5的中欧同步上市以及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获得也让爱驰汽车在欧洲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样一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明年的日内瓦车展我们还会见到爱驰汽车的身影。

长安汽车 UNI-T

  长安汽车将携全新“UNI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UNI-T亮相2020日内瓦车展。虽然目前没有长安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消息,但该车的造型是由长安欧洲设计中心完成,而小尺寸的紧凑型跨界SUV也备受欧洲人青睐。据悉,该车将于年内上市,最快6月份就能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中国品牌登上日内瓦舞台 它们有什么特别之处

  作为长安新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其采用了更具科幻、前卫的设计语言。具体来看,新车前格栅采用了“无边界”设计,由中心的菱形元素向四周逐渐演化,最终与前脸融为一体,配合两侧类似S型的不规则造型的分体式大灯组以及发动机舱盖隆起的多条筋线,让其整体看上去极具辨识度。从车身侧面来看,该车车顶线条经过B柱之后开始下滑,再辅以双腰线的设计,运动氛围营造得比较到位,让人印象深刻。同时,双色车身的设计,配合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密辐式轮圈造型,适当的增添了该车年轻化色彩。同时,官方还为该车提供225/60 R17、225/55 R19、245/45 R20三种版本轮圈尺寸供消费者选择。

中国品牌登上日内瓦舞台 它们有什么特别之处

  尾部方面,长安UNI-T采用了多边形且狭长的尾灯组,配合下方大尺寸梯形牌照区域,一定层度上增加了该车尾部层次感。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以及较大尺寸的尾部扰流板,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极具个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

中国品牌登上日内瓦舞台 它们有什么特别之处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JL473ZQ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0马力(132千瓦)。同时,该车未来还将提供2.0T蓝鲸发动机。

  扩展阅读:全新“引力”序列首款车型 长安UNI-T官图发布

  编辑点评:不知道此次长安汽车携全新UNI引力系列亮相2020日内瓦车展是否有进军欧洲市场的想法,但这款钢炮紧凑型跨界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都很“欧洲”,是欧洲消费者的菜。当然,对于日益年轻化、多样化和个性化的中国消费市场同样让人亮眼和喜爱。

总结

  中国品牌登上日内瓦舞台,它们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从今年的车型来说,首先,它们都很“欧洲”,甚至可以说都很全球化,设计上都是全球化的设计团队,而动力表现也是相当可观。另外一方面,两款车都很“落地”。与以往一些品牌将概念车带去日内瓦车展但迟迟无法落地不同,长安UNI-T最快6月份就能上市;而参考去年U5的进度,爱驰U6也会在年内量产上市,它们绝不仅仅是出国秀一把。而不论是因为有欧洲市场策略,还是设计根据地在欧洲,看到中国自主品牌能够带着如此亮眼的新车跻身于世界五大车展的舞台上都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此外,今年的北京车展目前无限期推迟,作为今年上半年唯一的重磅车展,2020日内瓦车展必将备受关注,敬请期待新浪汽车为您带来的报道。

(责编:朱玉翔)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