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回热泵问题车 将通过OTA更新解决

特斯拉召回热泵问题车 将通过OTA更新解决
2022-02-10 10:23:29 新浪汽车-编译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发出安全召回公告,因挡风玻璃除霜问题,将在美国召回26,681台特斯拉配备加热泵的电动车,包括2021-2022年款Model S、2020-2022年款Model Y、2021-2022年款Model 3以及2021-2022年款Model X。另一方面,特斯拉已经对上述问题有了解决方案,正在推出一项无线软件更新,从而彻底解决配备加热泵的电动车出现的挡风玻璃除霜问题。

特斯拉召回热泵问题车 将通过OTA更新解决

  NHTSA报告显示,涉及车辆的软件错误可能会导致加热泵阀门意外打开,导致制冷剂被困在蒸发器内,从而可能会对除霜性能产生不利影响。因此,这些车辆不符合美国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第103号“挡风玻璃除霜和除雾系统”的要求,可能会在某些条件下导致挡风玻璃能见度降低,从而增加撞车风险。虽然此问题值得关注,但特斯拉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受影响车辆因加热泵问题导致的任何相关撞车、伤亡事件。

  此外,NHTSA还简要列出了加热泵问题的时间顺序。特斯拉2021年12月10日左右开始向受此问题影响的车辆推出固件版本2021.44以及后续固件版本2021.44.30.6。12月晚些时候,特斯拉开始收到车主极端的天气条件下加热性能损失的投诉,特斯拉随即展开调查以找出问题的根本原因。2022年1月11日,特斯拉确定固件版本2021.44至2021.44.30.6通信中断后缺少关闭电子膨胀阀(EXV)的软件命令是上述问题的潜在原因。作为预防措施,2022年1月15日,特斯拉推出了软件更新2021.44.30.7及更高版本,重新引入了关闭EXV的软件命令。

特斯拉召回热泵问题车 将通过OTA更新解决

  在与NHTSA车辆安全合规办公室和加拿大交通部就车主投诉进行讨论后,特斯拉进行了测试,评估使用固件版本2021.44至2021.44.30.6软件命令交付的新车合规性。不幸的是,这些测试的结果显示,固件版本2021.44至2021.44.30.6的新车在最坏的情况下仍可能出现问题。在确认问题的根本原因后,2022年1月26日,即合规性测试的最后一天,对受影响的车辆做出了召回决定。2022年2月7日,出于谨慎考虑,受影响的车辆数量进一步扩大,纳入当前运行固件版本2021.44至2021.44.30.6但尚未安装固件版本 2021.44.30.7或更高版本的车辆。

  NHTSA安全召回公告介绍了此问题的修正措施,将通过推出固件版本2021.44.30.7彻底解决。与特斯拉其他关键补丁类似,上述更新将通过无线方式完全免费发布。“固件版本2021.44.30.7及更高版本将通过重新引入关闭EXV的软件命令来修正这种情况,从而防止制冷剂进入蒸发器。配备固件版本2021.44.30.7或更高版本车辆的车主无需采取进一步行动。特斯拉没有计划依照第577部分车主通知向涉及的车主发布报销预先维修声明,因为所有受影响的车辆仍然在新车保修范围内,车主将通过OTA免费获得修正固件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NHTSA特别指出“固件版本2021.44.30.7及更高版本”,似乎表明涉及车辆可能需要多次更新才能最终解决问题。特斯拉加热泵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NHTSA 编译:Kishi.W)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