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公布2021年业绩 神秘电动SUV展示新设计语言

斯柯达公布2021年业绩 神秘电动SUV展示新设计语言
2022-03-23 10:45:20 新浪汽车-编译

  在斯柯达品牌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即将卸任的斯柯达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舍费尔(Thomas Schäfer)刚刚宣布了2021年的销售和财务业绩,尽管受到全球芯片危机的影响,斯柯达2021年共售出87.82万台新车,同比下降了12.6%,但销售利润率却超过10.8亿欧元,提高了43.2%。不过,我们更关心的是,斯柯达在此次会议上发布了一张神秘的全新电动SUV的预告图,暗示了未来斯柯达即将采用全新Modern Solid(现代立体)设计语言,并以家庭和户外生活方式为核心,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推出,为数字化和电动化时代做好准备。

斯柯达公布2021年业绩 神秘电动SUV展示新设计语言

  从官方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斯柯达这款新车停在一块模糊的玻璃后,采用了SUV车身造型,很可能会是一款概念车。唯一清晰可见的部分是前保险杠的一小部分,采用铝制滑板和一大块塑料保护板以及完全封闭的格栅。其他设计元素还包括垂直安装的LED大灯、后倾式挡风玻璃、整洁车身表面以及厚实的C柱。按照斯柯达官方的说法,这是斯柯达加入大众集团以来最显着的变化,全面改进将包括全新品牌设计、车辆设计语言、车型范围以及产品定位精神。

  考虑到没有进气口,我们认为这是一款纯电动车,很可能基于MEB架构,成为斯柯达下一代MEB电动车的预览。按照舍费尔的说法,斯柯达将2030年之前推出三款比Enyaq更小的全新电动车,加入现在斯柯达Enyaq iV和Enyaq Coupe iV电动阵容之中。可以肯定,其中至少有一款新车会是基于MEB Entry平台打造,应该会在2025年甚至是2026年问世。

斯柯达公布2021年业绩 神秘电动SUV展示新设计语言

  最后,我们再回顾一下斯柯达2021年的业绩表现。2021年,SUV车型占斯柯达总销量的60%,其中斯柯达销量最大的是明锐车型,全球销量200,800台;其次是柯米克,销量为119,200台;柯珞克销量排第三,为109,200台;而纯电动车型方面,Enyaq iV交付了45,000台,超出预期。分地区来看,斯柯达大部分销量(608,900台)在欧洲市场,其中德国(136,800台)排名第一。

  尽管整体销量减少,但斯柯达的收入增长了3.9%至177亿欧元,营业利润增长了43.2%至10.8亿欧元,现金流量增长了160%至5.54亿欧元。展望2022年,斯柯达担心俄罗斯乌克兰危机带来供应链的影响,因此斯柯达“仍致力于提高效率计划”。斯柯达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Skoda 编译:Kishi.W)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