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高尔夫8将推400马力R Plus性能版 挑战AMG A45

高尔夫8将推400马力R Plus性能版 挑战AMG A45
2020-05-01 11:40:18 新浪汽车-编译

第8代高尔夫R已经确定将于2021年发布,除了常规车型外,新车还将推出一款命名为高尔夫R Plus(简称为高尔夫R +)的高性能版。

Golf 8 R PlusGolf 8 R Plus

  大众第8代高尔夫GTI和GDI发布后,关于高尔夫R的传言就从来没有中断过。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格,加上高性版车型受众人群更少,为符合排放法规开发一套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花费巨大,正因为如此,福特选择停产福克斯RS,但大众却一直坚持认为高尔夫R高性版仍在议事日程之上,虽然官方仍未正式确认,但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R400概念车。

Golf 8 R PlusGolf 8 R Plus
Golf 8 GTIGolf 8 GTI
Golf 8 RGolf 8 R

  来自澳大利亚Wheels杂志的最新报道称,第8代高尔夫R已经确定将于2021年发布,除了常规车型外,新车还将推出一款命名为高尔夫R Plus(简称为高尔夫R +)的高性能版。高尔夫R Plus至少要到2023年才会出现,甚至选择2024年推出来庆祝GTI诞生50周年。高尔夫R Plus可能会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最大输出功率将超过400马力。其中,常规高尔夫R应对现代i30 N和本田思域Type R的竞争,而高尔夫R Plus则去挑战梅赛德斯-AMG A45。

  由于比梅赛德斯-AMG A45等同类400马力左右输出的高性能小钢炮更便宜,大众内部进行了深入讨论,老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对高尔夫R Plus表示了个人支持。目前,高尔夫R Plus内部样式建议已经完成,据说与常规高尔夫R视觉上的差异很大。Wheels也制作了新车的效果图。

  从曝光的效果图来看,高尔夫R Plus前脸采用了横穿全宽的一体式前大灯设计,灵感来自于第8代高尔夫GTI,只是中间的镀铬饰条换成了灯条;进气格栅则采用了更夸张的三段式设计,特别是两侧进气口相当的犀利,冲击力十足。转到尾部,尾灯的造型也同样出自于高尔夫GTI,只是现在变为了两侧四出式排气尾管,同时增加了空气动力学后唇设计,R标识也移到了左侧。

  由于奥迪不愿分享直列五缸动力总成,因此大众不得不加强自己2.0T四缸动力总成,将第8代高尔夫GTI上那台大众EA888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从245马力(180千瓦)提升到常规第8代高尔夫R的近333马力(245千瓦),而高尔夫R Plus则更进一步,最大输出功率将推高至407马力(300千瓦)。值得一提的是,高尔夫GTI与高尔夫R之间还有一款高尔夫GTI TCR的新车型,最大输出功率达到约300马力(221千瓦)。

  虽然理论上说涡轮增压和内部增强可以使2.0T的目标输出达到407马力(300千瓦)以上,但另外的选择选择是电气化。换句话说,高尔夫R Plus很可能通过大众ID子品牌提供的电动技术,集成电动机来提供额外50千瓦以上(甚至更多)的输出功率。考虑到大众现在的高性能车方向,最近发布的途锐R借用了462马力(340千瓦)的保时捷卡宴E-Hybrid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个方案看起来很有道理。

  但是,高尔夫R Plus如果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于增加了电动机和电池组数百公斤的重量,对于操控性的打击将是致命的。实际上,大众早在2017年推出的高尔夫GTI十周年概念版就是通过混合动力总成提供高达415马力(305千瓦)的输出功率,同时根据动力来源实现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

高尔夫8将推400马力R Plus性能版 挑战AMG A45

  由此,高尔夫R Plus可以借鉴这一案例,使汽油发动机为前轮提供动力,而后轮则由电动机驱动,从而实现四轮驱动的同时,还通过消除差速器和传动轴来减轻重量,实现最终1500公斤左右的总重量,甚至成为第一款可以设置为纯后轮驱动模式的高尔夫车型。另外,由于加入了转矩矢量系统,还能根据路面情况快速调整前后轮的驱动力比例。

  随着未来407马力(300千瓦)高尔夫R Plus加入第8代高尔夫阵容,其功率/重量比达到200千瓦/吨,正好是最初100千瓦/吨的第1代高尔夫GTI两倍,正式宣告了高尔夫王者的诞生。高尔夫R Plus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whichcar 编译:张季冬)

(责编:王子祺)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