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纯电动Macan实锤!保时捷将推多款纯电动车型

纯电动Macan实锤!保时捷将推多款纯电动车型
2020-03-20 18:40:09 新浪汽车原创

保时捷将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型,而首当其冲的就是纯电动的Macan。不排除推出纯电动Boxster和Cayman的可能。

  保时捷官方负责研发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施德纳(Michael Steiner)表示:“我们不局限于现有车型系列的研发。”这也意味着保时捷将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型,而首当其冲的就是纯电动的Macan。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施德纳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施德纳

  保时捷与奥迪合作开发了全新的电动车平台PPE,基于此平台研发的下一代纯电动紧凑型 SUV车型 Macan 将于 2022 年底问世。但据保时捷研发负责人施德纳所言,Macan 不会是唯一使用这一新架构的车型。

现款燃油版Macan现款燃油版Macan

  据施德纳先生透露,PPE平台的研发重心将不仅限于中型车,不排除后续衍生出中大型车的可能性。而鉴于PPE平台的电池组将完全平铺在驾驶员下方,因此该平台更适宜开发高大的SUV车型,因此保时捷很有可能继续基于该平台开发全新的纯电动中大型SUV。

基于J1平台打造的保时捷Taycan基于J1平台打造的保时捷Taycan
现款燃油版Cayman现款燃油版Cayman

  而对于现有的J1平台,保时捷并未透露出其有除了Taycan以外的车型计划。但保时捷对于纯电动的Boxster和Cayman车型的开发则明确表示了兴趣。可以预见的是,纯电动跑车的开发将不会基于PPE平台,鉴于是否会对J1平台继续进行改造,我们将拭目以待。

克罗地亚纯电跑车品牌Rimac克罗地亚纯电跑车品牌Rimac

  除此之外,保时捷还对克罗地亚的电动车初创公司Rimac进行了投资,该公司主要生产纯电动的高性能跑车。而施德纳先生表示两家公司已经签订了开发合同,预计未来会在纯电动超级跑车领域开发出新的产品。

(责编:彭佳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