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首秀 第三季度开启预售

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首秀 第三季度开启预售
2022-07-28 23:11:00 新浪汽车原创

  新浪汽车讯 7月28日,起亚全新SPORTAGE正式首发亮相,同时,还公布了新车的定名“狮铂拓界”。其定位为紧凑型SUV,在产品上有了全新的展现,新车将于第三季度开启预售。未来,起亚在中国投放的车型,均会与全球保持一致,既使用音译名。

  2022年7月28日,起亚第五代Sportage首发亮相,并公布中文名“狮铂拓界”,该车定位紧凑型SUV。新车将会在第三季度开启预售。同时起亚官方表示,未来起亚在中国投放的车型,均会与全球保持一致,既使用音译名。

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首秀 第三季度开启预售

  命名方面,起亚官方对狮铂拓界的解释为:“狮”,自带君临天下的王者之气,是威猛和王者的象征。“铂”不仅是珍贵的贵金属,更是航天科技中不可或缺的催化剂,是助力人类开拓广袤宇宙的加速器,凝聚着人类面向无尽未知奋勇进取的开拓精神。“拓”代表开拓,象征人们不断进取、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界”,表示界由我定、破界新生,寓意人们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边界。

  外观方面,新车将会保持与海外版车型相同的设计风格,经典的虎啸式前脸被全新演绎,狮铂拓界采用了视觉冲击力非常强的设计,不规则的中网造型、异型前大灯以及前保险杠上的银色装饰,让整车看上去非常有立体感。而回旋镖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让它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狮铂拓界采用了大尺寸旋风样式轮圈,造型别致。同时车顶也采用了类似溜背式的设计,配合双腰线设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

  而车尾设计同样复杂,造型别致的贯穿式尾灯具有很强的辨识度,而大面积的黑色饰板以及银色装饰的后保险杠让车尾具有更低的视觉重心,看上去更具有厚重感。

  内饰部分,新车保持了起亚的家族式设计,双连屏、回旋镖样式空调出风口、旋钮式挡把以及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让内饰简约的同时,还能提供不错的豪华质感。

  至于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并未公布,但是根据现代集团旗下紧凑型SUV的车型,起亚sportage狮铂拓界很有可能搭载1.5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至于具体信息,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总结

  Sportage作为起亚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拥有30年历史以及5代更迭、累计销量超过660万辆。1993年,第一代Sportage应运而生,作为都市SUV的开山鼻祖,全面满足了用户旅行、日常出行等多场景出行需求。2004年,第二代Sportage适时升级,成为起亚首个采用承载式车身的SUV。2010年,起亚推出第三代Sportage,首次运用了起亚沿用至今的家族设计语言——虎啸式前脸,2015年,第四代Sportage凭借丰富的安全配置一举收获Euro-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级、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Top Safety Pick+”安全评价等权威奖项,到了第五代车型自2021年换代后在美国销量达到14,153辆,创历史新高的同时,也实现了连续三个月超过10,000辆的非凡战绩。而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国内上市后,相信会凭借出众的设计开启全新起亚在中国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