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特斯拉秘密项目Palladium(钯)曝光 Model S/X将推性能版

特斯拉秘密项目Palladium(钯)曝光 Model S/X将推性能版
2020-07-22 10:29:26 新浪汽车-编译

钢铁侠的战衣采用钯原子炉提供能量,而马斯克也将采用钯金属应用在Model S和Model X Palladium新车型的电机中,从而提升电机的整体性能。现代版“钢铁侠”将带领人类共同进步。

  与传统车企不同,特斯拉不以年款变更车型,更多的是根据自己的意愿更新阵容。美国媒体Electrek最新报料称,特斯拉正在秘密进行一个代号为Palladium(金属钯)的项目,涉及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一些重要更新。

特斯拉产品阵容特斯拉产品阵容

  由于特斯拉官方保密工作,目前对Palladium项目知之甚少,尚不清楚两款新车到底会有哪些具体的升级。但熟悉这一项目的消息人士称,Palladium项目涉及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和内华达州工厂,将为Model S和Model X新车型建立新的生产线。同时,新车的更新还包括新的电池模块和驱动装置,作为即将推出的Model S和Model X Plaid高性能版的基础。一名员工甚至提到了Model S和Model X钯金车身,意味着新车将采用不同的车身设计。

金属钯金属钯

  特斯拉这个秘密项目代号选择Palladium的原因仍不得而知,实际上钯是六种铂族金属之一,全世界大多数钯金属最终都用在了汽车尾气处理的催化转化器上,过去几年来这种材料的价格大幅上涨,上涨幅度甚至与特斯拉股票相若。难道是Model S和Model X Palladium新版本某些部件使用了这种材料,亦或是与内燃机一样用钯进行排放净化,甚至只是钯金车身?

  不过,Palladium项目涉及新的动力总成,将用于Plaid高性能版的三电机配置,同时提供更高的性能和续航里程表现,尽管还没有最终的官方数据,但给人留下了想像空间。目前,特斯拉已经开始测试Model S Plaid高性能版的原型车,车身设计确实有一些改动,但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计划应用于量产版。

特斯拉Model S Plaid高性能版谍照特斯拉Model S Plaid高性能版谍照

  过去的一年里,Model 3和Model Y成为特斯拉技术领导者,获得了不少渐进式的改进,而Model S和Model X则作为特斯拉被忽视的旗舰车型,依旧保持原样。此次曝光的Palladium项目将改变这种状况,Model S和Model X可能是特斯拉阵容中第一批实现特斯拉从头开始制造的新电池的车型,包括新电池、新模块、新电动机以及新车身。

  与自己开发新电池以及生产电池技术、代号为Roadrunner的秘密项目一样,Palladium项目发布的确切时间尚不明确,但应该会在特斯拉9月举行电池日来临之际准备就绪。特斯拉Palladium项目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electrek 编译:张季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