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补贴后15.99万起 雪佛兰畅巡正式上市

补贴后15.99万起 雪佛兰畅巡正式上市
2020-02-20 11:58:33 新浪汽车原创

2月20日,雪佛兰旗下全新纯电动车——畅巡上市,新车外观采用了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造型更有科技感。新车将会搭载52.5kW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10Km。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15.99-17.99万元。

补贴后15.99万起 雪佛兰畅巡正式上市

  新浪汽车讯 2020年2月20日,通用雪佛兰旗下全新紧凑型纯电动车——畅巡正式上市,新车外观采用了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造型更有科技感。新车将会搭载52.5kW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10Km。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15.99-17.99万元。

  扩展阅读:

  雪佛兰畅巡解析

雪佛兰畅巡指导售价
车型 补贴后售价(万元)
 星享版 15.99
 星河版  16.49
 星云版  17.49
星宇版 17.99
新车亮点

  1、采用FNR-X概念车设计元素,科技感十足

  2、搭载FCA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3、NEDC综合续航410Km

新车介绍

  外观方面,畅巡采用了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整体采用轿跑风格设计。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以降低风阻。而中网被一条贯穿的黑色装饰取代,并且在中央还嵌有雪佛兰车标,车辆充电口便隐藏在车标LOGO处,并不会影响整体美感。两侧开眼角设计的前大灯组内集成有“一”字型日间行车灯,看起来比较个性。前保险杠两侧还有造型夸张的进气口造型,配合双色的保险杠设计,整体显得动感十足。

  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分段式腰线设计,搭配较高的轮眉,营造了一些跨界车的设计元素。另外,A柱本部分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让侧面看上去更有设计感。修长的车尾线条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更像是跨界旅行车,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3/1538(1513)mm,轴距为2660mm,为标准的紧凑型车尺寸。

  新车车尾采用雪佛兰家族式设计,多层直线条的设计让车尾更有立体感,重叠式设计的尾灯组被一块大尺寸的亮黑饰板包裹其中,很好的将车身上下分割成两部分,配合造型厚重的保险杠,使得车尾的视觉重心更低,效果更好。

  内饰设计整体延续了雪佛兰家族设计风格,悬浮式的中控多媒体屏幕配合简约的线条设计,让车内显得非常简约时尚。配合浅色的装饰板,让内饰的氛围又增添了几分清新活力。

  配置方面,新车将会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液晶仪表盘、10.1英寸多媒体显示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驾驶模式选项、自动空调以及全景天窗等。

  在互联功能上,畅巡搭载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和最新一代安吉星智联系统,可提供虚拟钥匙、远程操控、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还将搭载FCA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BZA侧盲区报警、APA自动泊车、CMB碰撞缓解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全系标配含有17项安全子系统的博世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前轮驱动的形式,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同时具有标准、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电池续航方面,畅巡将会搭载容量为52.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10km。充电方面,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在直流快充模式下,0%至80%的充电时间在40分钟以内。同时,雪佛兰针对畅巡提供整车3年或10万公里以及电池组8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服务。

竞品车型

  车型:通用别克微蓝

  补贴后售价:16.58-19.98万元

  别克微蓝是通用别克针对纯电动车市场打造的一款紧凑型车,外观有着浓郁的家族设计风格,配合针对新能源车型特有的元素,让它看上去显得很有科技感。另外,新车采用了类似旅行车的造型设计,在实用性上更强。而作为同平台打造的雪佛兰畅巡,在品牌设计风格上更加年轻化,同时,在部分车型的售价上也有着一些重叠,所以两者在一定程度上有着竞争关系。

  车型:荣威Ei5

  补贴后售价:12.88-15.88万元

  荣威Ei5在车身形式上与雪佛兰畅巡相似,都是采用类似旅行版车型的设计风格,虽然在造型上要显得平庸一些,但是较低的补贴后售价,LDW车道偏离辅助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SAS车速辅助系统、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等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以及斑马智能互联系统2.0等配置,让它在性价比上比较突出。

总结

  与现在市场上大多数合资品牌油改电车型有所不同,雪佛兰畅巡是依托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基于全新电动车架构正向开发,因此它是一台真正意义的“电动车”。而畅巡的发布,意味着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战略正式开启。而且在车身形式上,跨界旅行的设计风格以及较为全面的配置,相信它在愈发年轻化的市场上将有着不错的产品力表现。

(责编:王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