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1500亿加速转型,长安汽车5年将推26款智能纯电车

投1500亿加速转型,长安汽车5年将推26款智能纯电车
2021-04-22 09:24:43 My车轱辘

要说到近两年发展势头最迅猛的中国汽车品牌,那一定非长安汽车莫属。2020年,长安系中国品牌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同比增长12.9%。今年一季度,长安更以34.8万辆的销量成绩,位列一季度厂商销量排行第三,仅次于南北大众。4月19日晚,长安汽车发布了2020年年报,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24亿元,实现扭亏为盈。显然,长安汽车在其第三次创业中大获全胜。

公布年报的同一天,长安汽车在2021上海车展上也带来了一场满满硬货的发布会,全新一代CS55 PLUS(配置|询价)首发亮相,还面向全球发布“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展示了一幅企业加快向上突破的蓝图。

全新CS55 PLUS,爆款属性再度拉满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年销量超11万辆的爆款产品之一,全新一代CS55 PLUS的亮相无疑备受瞩目。

新车在设计上融入了UNI系列的无边界设计理念,渐进式的格栅设计以参数化设计手法,呈现生命动感的向上势能。生不生命的我不知道,但相比现款车型确实精致动感了不少,特别是光影效果营造上更具视觉冲击力。

此外,一体式LED前大灯、环形尾灯、高位刹车灯等,都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设计语言,充满时尚未来感。包括内饰方面,我们也能够看到不少来自UNI-K(配置|询价)设计元素,包括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支持Face ID刷脸、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透明底盘等前沿科技功能。此外,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车长上加长了6mm,达到4515mm。

全新CS55 PLUS在动力上搭载了新一代蓝鲸NE1.5T高效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牛米,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1500亿,迈向世界一流

除了全新CS55 PLUS,长安汽车此次发布会中更值得关注的其实是其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

在企业“十四五”规划期间,长安汽车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实现2030愿景,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近年来,凭借高水准的设计功力和蓝鲸动力技术,长安汽车收获了大量消费者的青睐,但同时服务压力也越来越重。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长安汽车将以软件定义产品和服务,构建用户生态,加强厂商与消费者的联系。

更有意思的是,长安将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产业互联网新时代。

另一方面,长安汽车还将进一步加速汽车智能化转型,推进“北斗天枢”2.0,每年实现1-2个领先的智能场景首发应用。并计划在2022年,率先上市L4级智能网联汽车。同时,长安汽车将携手国际领先合作伙伴,构建新的半导体产业能力,以解决未来“缺芯”的难题。

在燃油车方面,长安如今无疑是混得风生水起,然而面对即将成为未来新主流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长安似乎有些吃力。

但实际上,长安早在2017年就发布了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研发了七合一电驱系统、七合一电控系统和智慧电池管家,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进一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正是长安“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安将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长安汽车还计划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将在年内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还将携手华为、宁德时代推出一款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而全新高端品牌名称将与近期正式公布。

而长安汽车最终要达成的2030愿景,则是计划在2030年之前,销量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并且长安汽车将坚持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

照理说,面对上海车展这个国际性的平台,各大汽车厂商都会火力全开,带来强大的新车阵容惊艳各路观众。但长安汽车这一次却只发布了全新CS55 PLUS一款新车,吸睛能力或逊于其他品牌。

但对于未来的规划和愿景,长安堪称全场最佳,无论是1500亿的投入,还是世界一流的目标,都展现了一个老牌车企力求向上突破的决心与信心。随着“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相信长安汽车接下来的创新技术和重磅产品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