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来了!特斯拉Model 2曝光,特供中国或16万起售

鲶鱼来了!特斯拉Model 2曝光,特供中国或16万起售
2021-01-28 17:54:26 优视汽车

2020年国产特斯拉犹如海啸一般席卷中国新能源市场,卖出了14.5万台新车,达到了特斯拉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而且特斯拉在国内多次调整了售价,国产Model 3(配置|询价)补贴售价下降到了25万区间。让许多曾经买不起特斯拉的消费者也能成为特斯拉的车主,而且这也是特斯拉的战略计划,其实特斯拉在成立之初就没有想做奔驰宝马奥迪,而是想成为丰田、本田、通用之类的走量车企,走亲民路线。

虽然之前的车型都是走高端路线,但实际上就是为了开拓市场和推广品牌,如今品牌推广和市场开拓都已经完成,所有渠道下沉品牌下沉价格下沉,三下沉才是特斯拉目前的重点任务,尤其是在国内完成独资工厂的建设后尤为明显。

豪华品牌其实不如走量的平民品牌赚钱,但平民车型无法提高品牌形象,两者相互矛盾,但是同一品牌同时拥有了豪华车型以及经济车型后你就是无敌的存在,这是汽车圈的共识,也是很多品牌努力的方向。当年的大众就是典型的例子,推出了豪华轿车辉腾和豪华SUV途锐,虽然最终没有成功,但是这两款车型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大众的品牌形象。而且走量的车型也保障了自身的利润。

如今传闻特斯拉将打造一款中国特供车型,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16万左右的售价,如此价格买到特斯拉肯定是一个爆款车型,而且相比Model 3价格更便宜那么销量也会上一层台阶。未来特斯拉产品线将继续细化,30万内有全新特供车型Model 2和Model 3而30万以上则有Model S 、Model Y(配置|询价)、 Model X。不过也有业内大佬表示全面的产品线可以让特斯拉收割"韭菜"的效率更高。

接下来我们还是聊聊Model 2的相关情报,目前来看Model 2将由中国设计中心设计,并且由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这款车定位是紧凑型可以看做是两厢轿车或跨界SUV,因为目前尚未有具体参数曝光,新车基于Model 3平台打造,也可以看做是两厢版的Model 3,总体来说它会更加的经济实惠,预计售价在16万元左右。

目前来看特斯拉内部的环评程序已经开始,估计要不了多久首批车型就能上路测试,预计在今年的下半年亮相,极大的可能是在广州车展曝光,这款车将由中国设计师设计而且针对工薪阶层调教,动力不会太强空间不会太大,续航估计在350-450公里之间,从而降低价格与成本让更多的消费者购买。

总结:其实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便宜的特斯拉是好消息,但是对于老车主来说就是又被割了一波韭菜,其次就是对于中国的新能源车企来说这款车犹如鲶鱼入池一样,国产车型不得不通过提升自己实力避免被淘汰,这样也能刺激国产车的进步,尤其是造车新势力。(优视汽车贾昊阳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