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未来科技量产者长安UNI-K,高端体验是否真的触手可及?

未来科技量产者长安UNI-K,高端体验是否真的触手可及?
2020-11-23 11:15:06 汽车观察家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与变化,其消费主体也在逐渐发生改变。互联网时代造就的新时代用户更加追求个性化且具有科技感以及品质感的生活方式。当代车企,挑战与机遇同在,他们更应该抓住机遇,精准洞察用户需求、深刻预判产业发展规律并且推进战略转型,为消费者打造出兼备独特个性与智能科技的优秀车型产品。基于当前背景下,集外观、性能、科技感以及实用体验的SUV成为众人心中的优选车型。

早在2019年长安汽车就率先推出了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 UNI序列定位于“未来科技量产者”,通过打造用户专属的高端服务,带来全面升级的汽车消费体验。

而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的UNI-K是长安汽车品牌向上的又一力作,这是UNI高端序列的第二款产品,定位中大型五座SUV。UNI序列拥有“未来科技量产者”的定位,依托全新的设计语言、领先的智能交互体验、升级的驾乘品质,旨在与用户一起让未来美好触手可及。

那么,这种体验,消费者真的触手可及吗?

全新设计语言,承载未来美好生活

在外观设计上,UNI-K采用“简洁+超级符号”的设计手法,从无边界进气格栅,到宛如星际战舰的前大灯,配合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造型的日间行车灯、以及尾部航天飞行器印记的扰流板,再到V-surface的微斜面设计,整体呈现出一种简洁优雅之美。

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推陈出新,以参数化手法采用菱形倒角,由四周向中间logo原力聚焦,打造专属于自己的超级硬核符号,形成自己的品牌标识。

犀利的前大灯组合采用多灯组围绕主灯的配置,配合流动效果,开启灯光充满了炫酷的科幻感。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将星际飞船的三叉戟造型融入其中,辨识度极高。尾灯立体修长,采用贯穿式造型,属于当前最流行的设计元素,不规则几何图形点缀,前卫动感。从尾灯亮度来看,应该是采用了调暗的功能,降低对后车驾驶者的影响,极具人性化。

车身设计采用“V”型面,以简洁优雅的曲面雕塑光影变幻,剔除繁扰的细节,环绕整车动势形成超级连续型面和线条。另外,隐藏式门把手与车身曲面融为一体,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尽显车身曲面的动感和张力。当携带钥匙靠近时,门把手感应自动弹出,车门关闭后自动缩回,追求品质生活的用户会体验到明显的专属仪式感。

独创的航天飞行器印记扰流板是UNI-K的标志性设计之一,其灵感来源于航空动力学中的后掠翼设计,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有效引导气流,提升车身稳定性。除此之外,21寸同级最大铝合金轮毂的选用也足以证明UNI-K的用心,精致的同时也在彰显轻松、简洁、流畅、运动的精神。尾喉采用四出排气设计,彰显极致运动感。

聚焦客户需求,舒适科技助力高端驾乘体验

在内部表现上,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在长安 UNI-K中得到了充分的印证。长安 UNI-K采用的零重力座椅,拥有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坐在这种座椅上可呈现出最舒适的坐姿,最大程度保障乘坐人员的舒适性,让驾驶信心倍增;功能表现为前排支撑好,驾驶员长途驾驶不会疲劳。后排包裹好,堪称是SUV最低坐姿,乘客坐在零重力座椅上如陷在沙发中,舒适性媲美豪华轿车。

上车后,UNI-K可以自动刷脸,识别车主身份,并基于记忆功能,将座椅和后视镜调整到用户的专属位置;此外,UNI-K还可实现隔空手势交互,轻松识别前后排乘员的手势动作,实现导航、拍照以及多媒体控制等功能,带来极度便捷的人车互动,和更具人性化的舒享驾乘体验。

除此之外,清新模式的车机动画、触控体验完美的康宁大猩猩AutoGradeTM车规级J型曲面玻璃、细心周到的头枕模式以及双声场输出等配置,无一不体现出UNI-K在客户体验上所投入的精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UNI-K搭载了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并配备先进的14扬声器和10通道外置DSP功放,经过索尼声学专家专属调音,为用户再现世界级音乐厅的现场体验,另外通过对14扬声器精准的声场控制,可以实现提示音的定向播放,达到听声辨位的效果。这对于众多用户来说,UNI-K带来的是一种高端舒适体验的生活空间。

未来科技智慧座舱,为安全保驾护航

当汽车被智能化重新定义,汽车就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它是品质生活的延伸,更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而长安UNI-K正是希望赋予科技以温度,满足用户在各个需求层次的更高要求。

UNI-K采用人因工程的理论和方法对HMI进行彻底重构,将UNI-K仪表中心距离道路中心的视线夹角设置为13°,在驾车时,仪表与道路的距离更短,可以实现驾驶时低头时间减半。同时,将仪表定义为UNI-K的主显示载体,将驾驶中的高频任务从中控分配到更接近道路的仪表端,方便查看。此外,结合手机,补足离车后的车控需求,打造“全流程”的用车体验。可见UNI-K在打造极致安全高效的交互体验方面的重视程度。

除此之外,UNI-K集成科大讯飞飞鱼3.0语音交互系统,云端、本地混合识别引擎以及多种生态APP,各种互动与生活服务一应俱全,界面上的所有功能都可以语音控制,所见即可说。另外,运用最新一代TTS语音合成技术,创造出如同真人般有情感的音色,更有声音复刻、全语音交互。通过多场景语音交互实现车控功能,随心唤起想要的服务,你安心开车,智能语音控制完全可以称为驾驶人员的“第三只手”。并且UNI-K采用全新的计算平台,开机仅需4.7秒,这样的交互体验应该可以算得上超越同级水平了。

写在最后

长安高端品牌UNI,其象征与独立思想者同行,打破陈规,用想象力探索未来的汽车和汽车的未来,赋予汽车智慧与生命,成为更懂你的伙伴。用开放的姿态与世界互联互通,让每个独立的个体,都拥有独特的未来。K是科技世代的新骑士精神,完美融合探索力和责任感。凭知识的力量,向外探索,以求新。凭智慧完美掌控,向内守护,以称职。既是其同行伙伴的前进引力,也是其坚实的守护。

长安UNI-K的量产,势必会给消费者带来触手可及的豪华体验。

当下汽车行业机遇与挑战并行,汽车显然已经不仅仅只是一种代步工具,随着消费者群体的改变,社会的不断发展,汽车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审美、感受、智能影响着客户走向哪里,创新与变革对于车企来说意义重大。长安UNI-K正是顺应趋势,勇于面对变革的最好印证,未来,UNI-K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凭借其对客户需求的理解,以及优秀的表现,相信上市之后的销量以及客户认可方面都将得到最好的反馈!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