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技术日产名不虚传,东风日产在广州车展上又亮剑,科技感爆棚

技术日产名不虚传,东风日产在广州车展上又亮剑,科技感爆棚
2020-11-22 20:34:48 My车轱辘

敢为不一定能成功,但它是创造佳绩的先要条件。敢为人所不敢,才能成别人不能成,日产汽车就是这样的例子,因为敢为,汽车市场才有了VQ系列V6发动机、战神GT-R等传奇产品,以及多年来的辉煌成就。

作为日产汽车在中国战略落地的执行者,东风日产充分传承了日产汽车的敢为精神,在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其敢为基因进行了有效展现,打造了国内首创馆内实车动态体验空间,以及首发亮相日产动力天团。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东风日产以敢为精神为工作指引,让汽车完成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蜕变,让服务体验、渠道触点、产品技术实现三位一体的全面升级。”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

动力天团首发,实力不可小觑

今年东风日产迎来了大丰收,10月份斩获终端销量为116,072辆,同比增长7.4%,创下史上最佳10月销售记录,同时实现连续7个月增长;而在市占率方面,东风日产1-9月合资非豪华品牌累计开票市占率也达到11.9%,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整体成绩相当不错。

为了进一步增强自身优势和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用车体验,今年东风日产再次进行升级,在形象、态度、技术和产品四大维度进行全面焕新。此次车展,东风日产的新技术进行了展示,并应用在日产动力天团上。

该天团以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为核心组成,实力都足够有看点。

首先是VC-TURBO超变擎,这是日产汽车花费20余年时间研发的一款新产品,是全球唯一一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压缩比能够在8:1-14:1之间任意切换,从而保证发动机始终有较高的热效率,既有强动力性能,又能保证燃油经济性。而这款实力出众的VC-TURBO超变擎也获得了不少奖项,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荣誉。

目前,VC-TURBO超变擎已经应用于第七代天籁上,未来会有更多车型搭载,据悉,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引进4款搭载超变擎的车型,从而让更多消费者体验超变擎的魅力。

其次是e-POWER系统,不同于传统型并联式混动技术,e-POWER 具有一个全电机驱动的传动系统,车轮完全由电机驱动,而燃油发动机仅为电池充电,这样的模式可以提供给车主纯电动车安静的驾驶感受,同时免除了充电时间过长的烦恼。另外,e-POWER系统还能够做到全时电驱,并且搭载e-Pedal电子踏板,能在单一踏板上完成加速、减速,让用户得到更好的驾驶体验。

至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凝聚了日产汽车70余年在纯电技术上的研发成果,电池安全性、电控性能和能耗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对此,日产聆风就是很好的诠释,这款车搭载了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进入市场后就备受欢迎,目前在球赢得了累计50万车主的信赖,实现100亿里程电池0重大事故。

可以看到,无论是哪一款动力总成,都能给用户带来不错的动力体验,而日产动力天团的发布,也标志着东风日产在动力技术领域的布局正在加速。据悉,到2021年,东风日产将有3款新车搭载上述三大动力。

国内首创馆内实车动态体验空间极具看点

除了亮相日产动力天团,东风日产还打造了国内首创馆内实车动态体验空间——敢为·世界,这既能让消费者更好地感受车型的魅力,又有效传递出东风日产品牌全面焕新后的品牌形象。

该体验空间极具亮点,设置了四个季度的景色,以及两条赛道,包括技术日产·驾享赛道、智勇奇骏·本色赛道,消费者在现场可以乘坐2021款天籁、2021款逍客、2021款奇骏三款旗舰车型在赛道上一次性体验四个季度景色的变化,同时赛道也设置了坡道和弯道,乘客还能感受车辆在不同路况下的表现。

为了让大家感受更多的车辆配置,轱辘哥在这里也给大家一些小提示,除了能在2021款天籁体验上述的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还能感受2021款奇骏上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在坡道和弯道时的表现,以及2021款逍客的智能科技配置等。

服务才是品牌的重要助推力

技术是品牌向上的牵引力,客户信赖才是品牌的重要助推力。在当下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想要突破重围,除了要提供实力过硬的产品,还要有贴心的服务,这是吸引客户注意力、培育客户忠诚度、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有效手段。

为了获得更多用户信赖,东风日产也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并且在展区也设立了体验专区,设置的项目有客户尊享车、星光星期五、感心公路、感心专线等。

其中,客户尊享车的意思是提供维修代步、顾客接送、下订顾客代步及长短租等服务;而星光星期五服务是指将4S店每周五晚服务时间延长至21:00。轱辘哥认为该服务比较适合上班族,毕竟现在很多人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工作日也比较忙碌,都希望利用周末时间好好休息或陪家人,如今4S店延长服务时间,车主可以在周五下班后去保养车辆,不必占用周末时间。

除此之外,感心公路服务也不错,该项目在行业内是首创的。对于该服务的内容,相信很多人都体验过,就是每年长假期间东风日产都守护在288条公路上,为所有品牌车主免费提供8项安全检测、爱心茶点和应急用品等。据悉,该项目已经上线了12年,服务范围覆盖全国90%以上的主要高速公路以及50%以上的国道、省道。至于感心专线,则是指通过中篷车、小篷车及常规定点服务对偏远地区客户提供安心售后服务。

时至今日,行业变革已成必然,汽车产业正走在时代的转折点,唯有革新进取者才有希望站在新时代的高地。而东风日产品牌通过全面焕新,产品技术和服务层面都上了一个新台阶,依托日产动力天团,以更加多元化的动力技术和汽车产品,提供更完善的移动出行体验,同时以贴心的服务保证了车主的无忧用车生活,若你想感受东风日新品牌焕新的魅力,不妨到展区逛逛。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