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看什么新车?合资建议关注这4款,都是重磅车型!

广州车展看什么新车?合资建议关注这4款,都是重磅车型!
2020-11-16 17:24:30 优视汽车

距离一年一届的广州车展开幕已经只有不到一礼拜时间了,许多朋友都期盼今年广州车展能够有一些全新车型的出现,一来是满足自己爱看新车的心情,二来也是为了年底买新车所做准备。那既然这样,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合资品牌有哪些重磅车型将会与我们见面呢?经初步统计,在我看来今年广州车展重磅的合资新车只有这4款,下面就赶紧让我们来一睹为快是哪4款吧。

厂商:长安福特

车型:福克斯旅行版

产品进程:国内全新车型、车展正式上市

国内旅行车市场虽然一直也是不冷不热,但人们对于旅行车的呼声还是挺高的。在前有大众蔚领、斯柯达明锐旅行的“前车之鉴”后,长安福特也是打算在本届广州车展带来最新的福克斯旅行版车型。

作为由长安福特重庆二工厂所生产的旅行车,福克斯旅行版在海外版福克斯Active Wagon车型的基础上有所升级。具体来看,新车前大灯向进气格栅延伸,所以视觉上是要更显精致一些的。中网是点阵式设计,整体还算耐看。尺寸上,福克斯旅行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41/1555mm,轴距为2705mm,算是标准的A级旅行车。

作为旅行车最关键的一点,风格更加硬派的跨界包围也出现在了车尾设计。此外,黑色塑料包围及轮眉、银色包围饰条等元素的加入也都给它带来了更具跨界风格的视觉效果。内饰没有公布,但猜测应该会和福克斯三厢版车型一直。至于动力,新车会配备福克斯同款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福克斯旅行版更像是长安福特对赌国内旅行车市场的一次尝试,虽然国人对旅行车的购买欲不高,但呼声还是挺高的。所以福克斯旅行车能否打破这一魔咒,还得看产品以及售价才行,因此接下来就拭目以待吧。

厂商:广汽丰田

车型:凌尚

产品进程:国内全新车型、国内首发

现款雷凌

广汽丰田由于是主场作战,所以它也是会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一款全新轿车,目前新车名字已经正式公布,官方将其命名为“凌尚”。定位则是一台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紧凑型轿车。

据悉,凌尚也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车型,新车将采用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同时轴距也达到了2750mm,相比雷凌的轴距要更大一些,所以由此可能也会得到更加宽适的驾乘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TNGA 2.0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暂不知晓是否会有混合动力版本车型的推出。总体来说,凌尚更像是大众的凌渡、别克的威朗,在A级与B级之间定位,主打的也是A+级细分市场。至于能否成功,还是看当天车型的发布吧。

点评:丰田从来都不缺热销车型,广汽丰田凭借着凯美瑞与雷凌已经能抢占许多的细分市场,如今凌尚又即将推出,在我看来是增强了广汽丰田在产品这块实力的,屏息以待吧。

厂商:斯柯达

车型:全新明锐

产品进程:国内全新车型、国内首发

其实全新一代明锐早在2019年11月便于捷克首发了,只不过新车一直没有进入到国内市场。如今,全新明锐也终于即将在11月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对于国内苦等新明锐已久的用户来说,这个消息应该还是蛮振奋人心的吧。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明锐基于大众MAB-B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新车也用上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的年轻、侧面的层次感也不错。车尾依旧采用掀背式车顶设计,看上去很流畅协调,尾灯也比较有雕塑感,看着力量感很强。此外,海外版车型采用了19英寸轮圈设计,国产会不会引进暂不知晓,不过运动气质还是拿捏得死死的。

内饰也是比较有层次感的设计,两辐式方向盘加上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感觉科技感还是不错的。另外,新车会采用全新的按键和拨片组合式电子挡把,整体向高尔夫看齐。至于动力,国产版可能会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传动则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斯柯达明锐已经吊着国内用户的胃口好长一段时间了,如今广州车展即将首发亮相,想必也能够吸引一波不小的关注热潮。所以,想买的朋友还是可以重点关注一下的。

厂商:斯巴鲁

车型:全新傲虎

产品进程:国内全新车型、国内首发

与斯柯达全新明锐一样,斯巴鲁全新傲虎也是2019年便正式全球首发了的车型。虽然新车整体风格和现款车型相似,但区别在于新车采用了新的SGP平台以及2.4T发动机。如今它也将会在广州车展迎来国内首发,所以其重磅程度也是可想而知。

外形上来看,全新傲虎整体设计还是十分野性的,一眼看上去就给人感觉这是一台能穿越城市与郊区的城市型越野SUV。车尾采用了全新的尾灯组造型,加上厚重的后包围设计,跨界SUV效果油然而生。内饰采用了一块11.6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斯巴鲁最新StarLink车机系统,好不好用暂不得而知,但用料和内饰氛围还是挺不错的,有待进一步体验与考究。

动力是此次换代的亮点,新车搭载了两款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分别为升级过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全新的2.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5马力和264马力,最大扭矩则为239牛米和376牛米,传动则是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Symmetrical AWD四驱系统。从动力性能上来说,2.4T车型无疑重点,喜欢的朋友不妨重点关注一下。

点评:国内市场需要一台跨界SUV吗?我觉得市场是饱和的。但你要说斯巴鲁傲虎有市场吗?我觉得喜欢它的人依旧存在而且不少。所以对于这种小众品牌,我觉得能推出换代车型并来到国内,其勇气本就可嘉了。因此接下来还是等具体的实车亮相吧。

好了,以上就是本届广州车展我们觉得最重磅的4款合资新车,对于它们的到来,你更好看哪一款车呢?下方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交流探讨下。(优视汽车王卓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