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忘掉7系吧!宝马iX作为电动旗舰亮相

忘掉7系吧!宝马iX作为电动旗舰亮相
2020-11-11 23:04:23 大众侃车

它体积大、全电动、全互联、半自主。

直到现在,我们都知道它叫iNext,但从原型车到量产车型的过渡,形成了更令人难忘的iX名字。虽然它还处于 "系列化量产开发阶段",但这款全电动实用车已经透露了它所有的秘密。

与前代车型相比,它有很多优点,但宝马似乎最引以为豪的是在自动驾驶和数字化服务技术方面取得的进步。例如,计算能力水平已经发展到处理数据量是之前车型的20倍。

在外观尺寸上,iX采用了与X5相同的长度,与X6相同的高度,与X7相同的轮毂尺寸。这并不能完全转变为一款外观时尚的SUV,但品牌强调简约的设计,表达了一种未来主义的驾驶乐趣。前面的超大格栅也没有什么帮助,格栅本身就为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融入了传感器、摄像头和雷达技术。

宝马的高级设计副总裁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宝马iX展示了我们如何赋予新技术一个非常现代和感性的设计。这款车在技术上很复杂,但它给人的感觉是非常清晰和不复杂。提供了一个移动的生活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人们会感到很轻松,汽车的智能只有在你需要的时候才会出现。"

iX是宝马首款采用六边形方向盘的量产车,宝马官方表示,对于它来说"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并让驾驶员更好地看到信息显示屏"。座舱的另一个特点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那就是电动座椅按钮控制台现在位于门板上,这与其他某公司多年来的做法类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电动车采用了宝马车型上有史以来最大的玻璃面。

动力方面,依靠两台电机,综合输出功率超过500马力,这足以推动iX百公里加速在5.0秒内。

iX的充电能力听起来更是让人印象深刻,高达200千瓦的直流快充可以让这款大型电动车在40分钟内充入70%的电池容量。此外,10分钟的快速充电或将增加75英里(120公里)的续航里程。

目前还没有关于iX到达装配线的确切日期的消息,但宝马表示应该在2021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开始生产,上市时间定在2021年底。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