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单品牌月销近十万台 别克天团是如何炼成的?

单品牌月销近十万台 别克天团是如何炼成的?
2020-11-05 10:24:33 汽车观察家

在娱乐界,有名的歌唱组合被称作为天团。要说人数最多的天团,那非“SNH48”不可,整个天团有三个小分队,65位成员。

在汽车界,同样也有这样的天团。这个天团就是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别克有15个子品牌,在售车型估计也跟“SNH48”的成员数不相上下。

据上汽通用汽车刚刚公布的销量,10月份,别克品牌批发销售99,057辆,同比增长27.0%,单月销量继9月份刷新两年以来的月销纪录之后,再次创下新高。

那么,作为一个单品牌,月销近十万台,别克天团是如何炼成的呢?

MPV一骑绝尘

说起商务用车,很多人都知道,素有“陆上公务舱”之称的别克GL8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已经占领了MPV市场的品牌制高点。

而今,在MPV不仅仅局限于商务用途的市场态势下,别克MPV车型又开启了向高端家庭用车进军的征程。

虽然统统都叫GL8,但是,GL8下面有了GL8艾维亚、GL8 ES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三大系列,可见,“陆上公务舱”这个曾经的绰号bei 别克拿来正式命名了。其它两个系列则是面向家庭出行的用户需求。

这种公商务和家用车两端布防的格局很快收到了效果。

2020年9月份中大型MPV销量排行TOP10(数据来源:乘联会)

全新一代GL8家族9月销量为16825辆,领先第二名过万量;10月共销售17,716辆,刷新单月销量历史纪录;1~10月,别克GL8系列累计销售118,695辆,继续巩固了在国内大型MPV高端市场的领军地位,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

SUV全面开花

SUV市场一直是国内增长最快、需求最大的市场。虽然前一阶段有所趋缓,但最近几个月又开始抬头。

各大厂商都在SUV市场布下重兵,别克品牌也不例外。

别克SUV车型呈扇形布局,中大型、中型、紧凑型、小型SUV细分市场全覆盖,并提供7座、6座、5座的丰富选择,全面接受市场和消费者的挑选。

在中型SUV市场畅销主力车型昂科威的带动下,别克SUV细分市场中,中大型、紧凑型和小型SUV车型都有不俗的表现。

别克昂科威1-10月累计销售达112,375辆,月销过万,是当之无愧的主打;

别克昂科旗10月销售1972辆,昂科旗艾维亚和旗舰版车型占比近50%;在中大型SUV市场占据头部位置;

全新时尚运动SUV昂科威S在10月份销售3,379辆,创上市以来月销新高;

别克昂科拉GX和昂科拉双车1-10月累计销售29,723辆,同比增长67.4%。

据统计,别克SUV家族10月共销售21,241辆,同比增长45.3%;1~10月,别克SUV全系累计销售168,411辆,同比增长33.2%。

正是由于别克品牌SUV全面覆盖,才有了全面开花的硕果。

轿车步伐稳健

毫无疑问,在轿车领域,别克品牌一直都是市场上的常青树,其旗下前有凯越和君威,现有君越和英朗,曾经是无数国人购买轿车的首选。

目前,别克轿车品牌可谓焕然一新,形成“五好”轿车家族。别克轿车之所以有口皆碑,主要归功于产品的本土化和营销的本土化。

在本土化的大纛下,别克轿车成为国内市场的主流和中坚。

10月份英朗系列共销售33,789辆,同比劲增106.5%,创下21个月以来的最好成绩,稳居主流中级车第一梯队。

别克君威10月销量为14,569辆,展现了“新驾值之美”所带来的旺盛人气;

别克君越也不敢示弱,10月销售4,895辆,同比增长48%;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今年1~10月,别克“双君”累计销售14997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6.1%,继续领跑中高级车细分市场。

新能源已成主流

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进一步升温提速,老牌合资车企也纷纷开始染指这一市场。作为新能源市场的先行者,通用绝对不甘心落人下风。

正所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依托通用和泛亚技术中心的强大技术背书,别克“微蓝”三款车型造型设计时尚潮流,并搭载通用汽车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以超高安全性和可靠性树立行业标杆。针对当下购车用车痛点,别克“微蓝”不仅能够带来新能源车的轻松上牌、免购置税以及超低使用成本等诸多便利与实惠,用户还能够选择别克最新推出的“优新享”融资租赁方案,享受最低0首付、0利率等金融套餐及多种低门槛购车、用车方案,更轻松便捷地畅享高品质的新能源出行生活。

别克“微蓝”家族10月份共销售966辆;前10个月累计销售11,149辆,同比增长4倍以上,已然成为新能源市场上的主流。

写在最后:

作为一个超过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别克秉承“心静 思远 智行千里"的品牌理念,整合全球领先科技资源与服务优势,带来高品质驾乘体验。

2020年11月3日,“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动力系统评选活动揭晓,别克可谓大获丰收。别克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荣膺“‘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搭载该机型的别克SUV家族旗舰别克昂科旗当选“推荐车型”;别克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折桂“‘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获评“中国心”新能源“推荐车型”。

而在今年出JD·POWER评选出的全球质量最好的五大品牌,别克品牌力压保时捷和丰田,排名第三。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传奇也不是一天炼成的。任何天团组合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偶然的,车界天团也亦如此。别克天团就是凭借着通用品牌的强大技术背书,加上上汽通用在产品和营销上本土化的成功,让这个百年品牌在国内市场重拾青春,并焕发出勃勃生机,实现了单品牌单月销量近十万台的佳绩。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