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天籁2021款焕新上市,突出中高级车“巷战”围城

天籁2021款焕新上市,突出中高级车“巷战”围城
2020-11-04 11:24:15 天天汽车APP

岁月变迁,行业变革,但是车企及用户对于中高级车这个标杆性细分市场的关注却从未随着光阴偏移。尤其是如今在汽车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之际,中高级车的重要性对于每个汽车品牌而言都尤为重要。

因此,在如今的中高级车市场,日系、德系、美系、韩系等等产品可谓百花齐放。

10月30日,东风日产天籁2021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在保持与2020款车型价格的同时,新车在外观、内饰、智能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不管是为了加强竞争力也好,还是惠及消费者也罢,这种加量不加价的产品策略确实值得肯定。

那么,焕新登场的天籁2021款,能否在如今厮杀正酣的中高级车市场中突出重围呢?

更加触手可及的性能派

想要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中突出重围,一个很关键的做法就是要突破自己,不断更新迭代,根据市场变化、用户需求转变,做出及时响应。

曾几何时,“天籁”在我们心中的印象就是中高级车市场中象征舒适的标杆车型,“日产大沙发”名不虚传。

然而,随着汽车消费者的逐渐年轻化,动力性能对于一台中高级车同样是一项重要的衡量指标。

事实上,提起日产对于发动机的技术崛起,可以追溯到1995年,当时日产VQ系列发动机凭借出色的平顺性和畅快的动力输出,一经推出便入选了“沃德十佳发动机”,并在此后常年入选该荣誉,技术功底可见一斑。

NissanVQ35DE

在VQ系列发动机的加持下,东风日产也开启了天籁在中国市场的辉煌时刻。而从2019年开始,大名鼎鼎的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接过了VQ系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殊荣,正式开启了日产天籁“不止于舒适,更是澎湃”的时代。

天籁2021款(2.0T车型)搭载的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真正实现内燃机领域里程碑式革命。

其采用颠覆传统发动机的曲柄连杆结构,独创多连杆系统,实现发动机压缩比由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峰值扭矩371N•m,最大功率179kW,具备同级最强劲的动力输出。

并集成双燃烧循环、双燃油喷射、单涡流涡轮增压技术、镜面熔射缸孔技术等8大前瞻性制造技术于一身,在满足更加严苛排放和油耗标准的同时提供澎湃动力。

当然,想要实现发动机在8:1到14:1之间压缩比变化绝非易事。因此,日产的研发团队用了整整20年时间才实现了VC-TURBO超变擎的量产。

在沉淀了20年的时间里,日产动力工程师完成近100种原型设计,积累300多项专利技术,经过近600辆测试车全球范围测试、30000多小时试验台测试、300多万公里道路测,才造就了VC-TURBO超变擎技术领先的壮举。

同时搭载2.0T VC-TURBO发动机的东风日产天籁并没有高高在上。目前天籁2021款2.0T XL 智进版起步价仅为21.68万元,和竞品车型的普通2.5L或者2.0T基本一致,但在动力性能方面,却呈现出了碾压的态势。

“技术日产”名不虚传

除了在动力性能方面的突出,天籁2021款在智能化配备方面,也展现了“技术日产”的实力。

天籁2021款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是国内合资量产中高级轿车中唯一具备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

从传感器配置来看,ProPILOT超智驾通过前置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监测识别单车道车道线,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自动行驶和平顺转向,并能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

当然,为了让系统表现更加稳定可靠、自然流畅。日产在驾驶辅助系统领域进行了20 年的技术积累,更基于国内的复杂路况进行了38万公里的道路测试,让ProPILOT超智驾在为用户提供便捷出行的同时,保证系统安全性及稳定性。

更甚的是,以ProPILOT超智驾系统为首、AVM等升级配置,普及至20万内的天籁2021款2.0L XL Upper AD1智行领航版上,可见东风日产智能科技普及的诚意和自信。

此外,除天籁2021款2.0L入门版外,其余全部搭载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实现远程控制、远程实时监测、语音控制、车载在线服务、全时在线导航、线影音娱乐等多种功能,让用户享受更加便捷、高效和安全的出行生活。

高端质感,用科技带来舒适

现在,天籁2021款全面革新的意图明显,然而保证差异化优势的同时,也要把自身优势继续发扬。

首先,在车身设计层面,天籁2021款首次采用红黑、白黑双色车身,为稳重的中级车增添年轻、运动的氛围。

在此基础之上,天籁2021款还推出魅影套装,集合了熏黑的尾标、前格栅镀铬饰条、轮辋、后扰流板,Midnight个性尾标等独特的外装配置,为年轻受众提供个性化的用车选择。在内饰套装上则配备了豪华LED迎宾踏板和专属地毯,提升豪华版。

此外,天籁2021款车内还增加了钢琴烤漆门饰板、木纹饰条中控台、木纹饰条排档杆箱、内饰部分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提升视觉精致感的同时,增强手感。

另外在天籁2021款车型上,采用了全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运用三层缓冲材质,全新升级3D侧翼支撑,缓解驾驶疲劳感,让驾驶者处于舒适、放松状态,同时新增防污涂层和菱形绗缝技术工艺制作,保证乘坐感受同时,提升耐用性及视觉高级感。

此外,新车采用全维静音车体,全系车型前档风玻璃和侧门窗均采用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车身多处加注多种吸隔音材质,同时搭载了ANC主动降噪系统等静音科技,为车内乘客提供多层次的高级驾乘感受。

总结

运动化、高端化的发展趋势在中高级车市场中已愈演愈烈。在新品不断推出的同时,也让我们很难找到一款具有绝对差异化优势的车型,市场总显得有些千篇一律。

在完美继承多年沉淀的舒适口碑基础上,天籁2021款以加量不加价的产品定价策略,通过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的升级,以及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等多重黑科技的加持,不仅完美诠释了“不止于舒适,更是澎湃、掌控和从容”的产品力向上理念,更为中高级车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佳的选择。

我们有理由相信,产品力综合提升的2021款天籁,在未来抗衡同级别对手这件事儿上,也并非难事。【撰文|Sage】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