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除了冠道还有谁?合资大五SUV座盘点,后排似沙发,实用性不低

除了冠道还有谁?合资大五SUV座盘点,后排似沙发,实用性不低
2020-10-31 13:14:47 优视汽车

买SUV的消费者在乎的无非就是超大的空间,实用的通过性,以及霸气的坐姿以及大气的外观,尤其是中型SUV,消费者最在意的就是空间了,SUV大多数作为家庭用车使用,宽大的后排座椅以及超大的后备箱空间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点。但是而大多数的七座SUV第三排都是鸡肋,反而影响了第二排的使用,所以我们今天就盘点几款大五座的合资SUV,它们的第二排空间都很宽大,舒适性也很不错。其中最典型最畅销的车型莫过于冠道,但是经常有粉丝问我,除了冠道还有什么选择呢,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合资大五座SUV中的主流车型。

别克昂科威S

指导价21.99-27.99万元

比昂科威多一个S,昂科威S不仅定位更加豪华,尺寸也更大一些,它属于入门级的中型SUV,定位介于昂科威和昂科旗之间,同样是专精大五座的SUV产品。外观上昂科威的外观年轻时尚,是典型的美系运动风格,相比昂科威来说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高配车型还采用了艾维亚风格的设计语言,豪华感进一步的加强。

内饰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非对称式的设计以及大量皮质材料的加入让它豪华感爆表的同时也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大五座的设计空间很棒,而且全车座椅包裹性不错且柔软度适中,是典型的美式大沙发风格,后备箱容积可在366-1444L之间进行扩展,且储物空间丰富。动力方面搭载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t2.0T发动机,带有可变缸技术,动力强劲且匹配了通用的9AT变速箱。

日产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楼兰可以说是合资大五座的鼻祖车型,但是它却非常的冤,因为上市以来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了它销量一直没啥起色,最早的时候以进口身份来到国内,售价高达50万,后来国产化缩小排量降低售价但是销量依然没啥起色。其实从外观来看楼兰的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稳重大气采用了日产家族化的设计语言。

内饰设计偏向于家庭风格,但是放在当下来看有点落伍老旧,毕竟这套内饰已经用了很多年了,现在来看着实有点复古,但是实用性方面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丰富的储物空间以及宽大的座椅,座椅是典型的日常大沙发,舒适性一流,后排空间表现也不错。动力方面搭载2.5L自吸以及2.5L机械增压+电机的混动系统,总体来说这款车还是偏家用偏舒适。

途观L

指导价:21.58-31.18万元

途观L一直以来都是车市的常青树,也是大五座SUV中不可或缺的车型,虽然推出了七座版本,但是主力车型依然是五座版本,基于MQB平台打造实力不凡,在国内销量一直不错也是大众SUV的主力军。外观上采用了大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辨识度很高,档次感营造很到位,这也是大众的一贯作风。

内饰设计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毕竟大众在内饰设计方面并不是优势车型,但是耐看稳重确实很重要,要保持长时间不会审美疲劳也是一件难事。空间方面五座版的途观L空间表现优异,得益于进入中国加长的轴距让它的后排空间可以媲美大多数同级别车型,而且后备箱空间也不小。动力方面搭载了1.4T\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顶配还有四驱版本。

总结:七座遍地是,五座却稀少,这是中型SUV比较尴尬的地方,很多人对七座需求并不大,所以想买一台大空间的五座SUV,然而除了冠道外几剩下的大五座SUV貌似表现都很一般。所以我们今天盘点了一下市面上比较出色的几款大五座SUV,优点明显缺点也不少,权衡利弊我相信消费者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优视汽车贾昊阳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