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拒绝中庸,第七代伊兰特多项设计颠覆传统,售9.98万起

拒绝中庸,第七代伊兰特多项设计颠覆传统,售9.98万起
2020-10-27 13:24:52 My车轱辘

在10月25日上市的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原因是在同质化现象严重的主流合资家轿市场中,很久没有一款车型这么惊艳了。

作为定位于数字新生代先锋座驾的车型,第七代伊兰特在造型设计、智能配置和动力性能上都可以说颠覆了传统,充分展现锋芒特质,然而它的售价是9.98-14.18万元,并且推出锋芒立享计划,给用户提供高价值的用车体验。

正如北京现代汽车副总经理樊京涛在发布会上所说:“第七代伊兰特基于i-GMP平台打造,是专为数字新生代打造的车型,融合了先锋设计与极智科技,能够给用户提供颠覆传统、拒绝中庸的产品新选择。”

北京现代汽车副总经理樊京涛

紧随时代升级,全方位凸显锋芒特质

在汽车市场上,伊兰特是一款充满故事的经典车型。这款车在1990年进入市场后就长期热销,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400万台。

这1400万台成绩中,国内消费者的贡献量不少,伊兰特在2003年进入国内市场,得益于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四代车型的畅销,截至目前已经获得近470万用户的青睐,并且多次蝉联A级车市场销量冠军。同时,这款车还获得了C-NCAP 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价、沃德十佳发动机等荣誉,整体实力和受欢迎度都很高。

当年伊兰特备受消费者欢迎的重要原因是皮实、耐用,甚至到目前,马路上依然可以看到历代伊兰特车型在行驶。不过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加上竞品不断推陈出新,伊兰特的优势不再明显,销量也没有达到理想状态。

当下汽车市场的新趋势是年轻化、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于是北京现代又给我们带来了第七代索纳塔,新车在设计、智能科技和动力性能进行全面提升,能给年轻用户提供个性化、潮流化的新选择。

个性、潮流、充满运动激情都是标签

如今的汽车消费主力是新世代年轻人,他们喜欢彰显自我,追求潮流和个性,然而在轿车市场找到一款造型个性的车型并不容易,即便是长期位居销量榜前五的轩逸、朗逸、卡罗拉等车型,它们的外观设计只能说符合大众审美,却难以彰显年轻人的个性态度。

第七代伊兰特的造型设计可以说是颠覆了轿车,尤其是A级轿车市场的传统形象,其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前格栅采用了源自宝石本质的和矿物原始线条的设计灵感,配合下方三段式的进气口,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质。

侧面部分,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Fastback溜背式C柱设计,进一步增强整车的运动感。更有看点的是尾部,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大量线条进行勾勒,配合H型贯穿式尾灯,使得尾部层次感得到很好的提升。

内饰方面,第七代伊兰特车内的很多细节也体现着时代感和时尚感。新车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方便驾驶员操作,并且在内饰用料、做工工艺和色调搭配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不仅看上去充满运动感,开起来也有不错的运动激情,得益于i-GMP平台赋能。新车的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都采用了下置式设计,重心更低,并且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向车体中心位置的移动,让车身重量配置得到优化。而动力搭载1.5L和1.4T两种排量发动机。

多项设计达到同级之最,智能配置越级

零部件的布局得到优化后,第七代伊兰特的车内空间也有很大的提升。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680mm*1810mm*1415mm,轴距达到同级最长2720mm,乘坐空间比同级车型有优势。

除此之外,第七代伊兰特的智能配置也比同级车型更丰富,新车配有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液晶屏,这是同级独有的连屏设计,并且中控屏具有多点触控模式。另外,中控屏还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预装了QQ音乐、百度地图等功能。

同时,第七代伊兰特还配备有手机BLE蓝牙钥匙和手机BlueLink功能,甚至是同级中唯一实现车家互联的车型,用户不仅可以通过智能家居产品远程控制车辆,也可以在驾驶座位上通过语音指令启动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和电灯等电子设备,能给用户带来智能便利的出行体验。

在智能驾驶科技应用层面,第七代伊兰特也配备了23项ADAS配置,有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等。同时,新车的L2+自动驾驶功能还可以在限速路段和弯道角度主动降低车速,而在离开限速区域或弯道后自动恢复巡航车速。

以硬核实力加速开启品牌新篇章

众所周知,当前我国车市正处于产业变革的转折点,已经从当年的产品竞争进入到品牌竞争,从制造实力的竞争进入到技术实力的竞争。而为了在国内获得更好的发展,北京现代也开始往技术现代品牌战略方向改变,在去年就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HSMART+战略,在环保出行、互联出行以及自由出行三个技术领域发力。

在新战略指引下,北京现代推出了i-GMP平台,诞生于该平台的车型在互联配置、智能辅助驾驶配置等方面都实现了创新性的突破,第十代索纳塔就是很好的例子。但对于北京现代而言,第十代索纳塔所在的细分并不能满足其在轿车市场份额的追求。

要知道,第十代索纳塔的定位是B级轿车,该细分市场的体量远远不如A级轿车市场,比如在2020年上半年国内销量排名前十车企中,七家车企销量最好的车型就是A级车,可以说,车企稳住A级轿车市场,就稳住了企业发展的基石,于是继第十代索纳塔之后,北京现代又基于i-GMP平台打造了第七代伊兰特,加速开启品牌新篇章。

当然,体量大的A级轿车也是车企的必争之地,德系、美系、日系和自主品牌都在轿车领域大力布局,其中不乏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等销量王。

虽然劲旅不少,但第七代伊兰特依然有突围的优势,这款车搭载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BLE手机蓝牙钥匙 、23项ADAS配置等功能都比同级车型的智能配置更先进,甚至在造型和驾控性能上也比同级车型有更好的表现,相较之下,第七代伊兰特更能满足年轻人的追求。

作为基于i-GMP技术平台打造的第二款产品,第七代伊兰特充分体现了北京现代在平台技术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在设计、配置和性能等方面都比同级车型有优势,甚至多项设计还达到同级之最,它的到来既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进一步夯实北京现代在A级车市场的竞争力。此外,第七代伊兰特进入市场后,也将与第十代索纳塔形成组合拳征战国内轿车市场。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