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95后夫妻买车需求太多,B级车只有它能满足?

95后夫妻买车需求太多,B级车只有它能满足?
2020-10-23 11:54:25 天天汽车APP

不可否认的是,95后已经具备了汽车产品的购买能力,但是他们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产品?个性的?智能的?动力强的?还是价格实惠的?不好意思,作为新时代的消费群体,需求简单粗暴:都要!

并且他们预算充足,20万内买台B级车没什么问题。实际上,B级车的产品表现几乎能涵盖大多数的需求了,比如足够的配置,动力也能去到主流的2.0T区间,空间还有十足的保障。

但是对于年轻的小两口来说,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你看,都说买车是男人的事,但当男生有了老婆之后,你再喜欢都要听媳妇儿的。男生女生在购车时关注的侧重点不太一样,至少以这对夫妻来看,媳妇儿是典型的颜值控,更尊重情感诉求的表达。丈夫注重机械表现,希望和车有较强的人车沟通感。

有没有这样的车,造型男女通吃,机械层面又扎实可靠?

果然,女生被凯酷的造型设计吸引了,尤其是大灯的设计,使得前脸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看上去都是硬朗的线条,但所有的折线拼接在一起不显严肃,反而秀气起来,果然是男女通吃的风格!

实际上,从第一代K5诞生,设计师彼得·希瑞尔就将车子的风格带到了当时前所未有的高度,虎啸式格栅极具特色,这种风格也延续到了今天,经过细节的修饰和点缀,变得更加细腻。

女生的眼光独特且细节,注意到了很多人很少在意的地方,比如翼子板与机盖和车门之间的缝隙,这些很考验车企造车的品控把握。

论设计,韩国企业有着自己很独特的创新,相比于德系产品的严肃风格,日本的性冷淡风,起亚的诸多产品更跳脱和潮流,也难怪,韩剧和韩星能受到大家的喜爱。

男生还是会对机械更感兴趣一些。起亚凯酷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可以选,一套是380T(2.0T+8AT),另一套是270T(1.5T+7DCT)。其中380T动力发动机最大马力240马力,最大扭矩353Nm,这个数据相当于豪华品牌阵营中的高功率版本,动力有很好的保障。

这套动力对于低中高速路况都有不错的调校响应,在拥堵的城市红绿灯路段,涡轮介入转速更低,油门踩下去动力就有直观的输出,而在我们最常用到的60-80km/h时速区间,动力再加速的能力是最重要的指标,Smartstream发动机有着亮眼的表现,这台车的动力储备能够完全应付各种路况。

在1.5T的发动机中还拥有起亚目前独创的“黑科技”,即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通过在控制进气门开闭的凸轮内增加调节旋转重心的连接装置,由此改变凸轮的旋转速度,从而控制气门开闭的持续时间,最终获得理想的动力输出和燃油效率。

实际上,这两套动力总成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放在同级车型中都是有优势的。1.5T总成公布油耗5.6L/100km,2.0T总成公布油耗6.8L/100km,看来男主能存下不少私房钱了!

实际上,这套车机还有很多强大的功能。配备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在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语音控制功能之外,还能实现车家互控,IOT车家互联系统可与家用物联网进行连接,在车内就可以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

这样的功能配置,无疑和当下年轻人高品质的生活状态进行了匹配。

对于男生来说,丰富的驾驶相关配置才最具有吸引力。比如5种驾驶模式的选择,在不同的路况,不同的驾驶状态下总会找到一种适合的模式,系统会自动调整换挡逻辑以及转速匹配,当然如果你比较懒,一个“SMART”就足够了,深踩油门就会及时降档,温柔一些就会进入到经济模式。

对于女性来讲,她们更看重的质感、环保、智能配置,这台凯酷都有很好的表现,而男性更喜欢自我的驾驶存在感,所以坐姿的设定,驾控性的配置更重要。整体来讲,这套内饰无论是在设计还是人机工程学上,平衡了感性和理性的综合诉求。

对于刚刚组建家庭的95后,他们购车已经会考虑到更多的层面,比如说未来孩子的出生,带父母远游等等,所以空间以及乘坐的舒适度就会成为购车的其中一项需求。凯酷的整体表现在B级轿车中都是有优势的。(撰文| CC)

关键词: 单车导购15-20万导购起亚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我要反馈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