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自主破百万,连续六个月同比增长,长安汽车完成金九销量成就

自主破百万,连续六个月同比增长,长安汽车完成金九销量成就
2020-10-13 11:14:46 大众侃车

文/陈曦

经历了连续六个月的同比正增长之后,长安汽车集团(含长安系中国品牌、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在九月销量突破20万辆,达205,543辆,以同比增长28.6%的成绩完成了自己本年度的金九月。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含长安汽车、长安欧尚、长安凯程)销量同比增长31.9%,达153,039辆,这也帮助其在今年顺利突破百万大关;长安福特销量再次突破两万大关且直逼三万,达27,730辆;长安马自达则借助e-创驰蓝天-x发动机制造的热度,销量保持增长态势,达14,896辆。

目前来看,长安汽车(代指长安品牌乘用车)已经完全摆脱了前两年的颓势,特别是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全新概念车VISION-V,并更新了品牌VI之后,长安汽车目前从上至下信心十足。其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本质上离不开先进技术落地之后,产品力突飞猛进的进步,另一方面来看,长安汽车在“第三次创业”战略阶段,持续不断加强的用户服务和创新的传播方式也是必然原因之一,就像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北京车展上所言,“今年逆势增长的原因有三个,简单说是战略转型的成绩,风雨同舟的成就,还有传播的支持。”

当前长安汽车在产品层面上已经形成了以高端系列UNI-T、CS75系列以及逸动家族组成的稳定三角销量担当,并且凭借锐程CC蓝鲸版以及CS55PLUS蓝鲸版两款生力军的加入,可以宣布正式重回SUV+轿车两条腿走路的主线之上。

具体数据来看,CS75系列表现依旧抢眼,凭借CS75PLUS的明星车型光环,9月份销量达27,724辆,已经连续6个月突破两万台大关。逸动家族则凭借逸动PLUS的发力,完全找回了自己曾经销量担当的感觉,9月销量达18,481辆。考虑到逸动家族目前仅有逸动PLUS和逸动DT两款产品,且后者的销量并不算出众,因此这份接近两万的成绩单中逸动PLUS的含金量极高。

最值得一提的依然是UNI-T。这款“未来科技量产者”如今已经完全找到了自己的感觉,持续保持销量强势,本月销量达10,186辆。根据北京车展上探寻的信息来看,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可能将于今年内亮相,定位中型或者中大型SUV,着实让人期待。

CS55PLUS蓝鲸版的发力是长安汽车本月销量能够突飞猛进的原因之一,久违的破万销量也让CS55PLUS蓝鲸版在紧凑型SUV市场上站稳了脚步,12,951辆的销量也并非它的市场上限,还有更进一步的提升空间。此外锐程CC蓝鲸版在9月销量也达到3,516辆,同比增长113.9%,给予了长安汽车以及中国轿车一剂强心针。

再来看长安汽车第二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汽车方面,长安欧尚X7目前销量表现稳定,帮助品牌单月销量继续破万,本月销量15,824辆,同比增长30.8%。而另一款战略车型长安欧尚X5也将于10月20日正式预售,届时这款颜值不俗,动力充沛、配置丰富的年轻化新品,极有可能延续长安欧尚X7形成的“当红”势头,主力长安欧尚汽车实现更高的销量突破。

合资方面,长安福特正在坚决履行“更福特、更中国”战略,不仅将在10月落成福特中国设计中心,还面向中国广纳设计人才,争取快速推动“势能美学”设计理念的全面落地。未来该设计理念的新产品也将成为长安福特布局中国市场的主力。也正因为福特持续提高了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9月长安福特销量达27,730辆,其中国产探险者上市百日订单已经破万,9月环比增长39.3%,并且带动旗下锐际和锐界分别实现环比11%和25%的增长,稳定了品牌在SUV市场的地位。轿车方面,蒙迪欧和金牛座也同样实现了同环比双增长的成绩,其中前者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38%。

长安马自达自成都车展发布e-创驰蓝天-X压燃发动机,并在9月正式上市了搭载该发动机的两款新车之后,网络热度一直高居不下。凭借此,长安马自达在9月销量达14,896辆,同比增长近30%。这份成绩对于一个市占率不足1%的品牌来说,实在是难能可贵。不过长安马自达方面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不仅表示对第四季的销量表示乐观,同时也强调将会在未来继续保持“小而美”的策略,为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的产品。

写在最后:如今长安汽车已经正式回到了上升轨道之上,而且是自主合资全面开花。不过长安汽车内部依然保持着忧患意识,高层也不止一次提出要提高思想意识和思想开放程度,以应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也相信,只要保持目前的步伐基调,至少在未来2年内,长安汽车的发展态势都非常令人期待。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