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拒绝花里胡哨,高举务实大旗,试吉利博越百万款

拒绝花里胡哨,高举务实大旗,试吉利博越百万款
2020-10-06 09:04:47 大众侃车

文/李玮嘉

如果你的预算在10万元左右想买一台紧凑型SUV,且在购车这件事上是一个绝对理性者的话,那么今天这辆吉利博越百万款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这并不是吹捧,因为它的确是一款销量拔尖而又务实的车型,100万这个数字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达到的,而博越却用了三年的时间交上了这份满意的答卷。

内外兼修,满足“百万”挑剔

吉利博越百万款没有浮夸的设计,也没有过于激进的元素,有的只是一副令人感到踏实、顾家的面孔。但随着博越家族的不断壮大,博越也需要精雕细琢来焕新自己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从外观上来看,博越的前脸更容易被普罗大众所接受,每一处设计都可以形容为“点到为止”,丝毫没有夸张的成分。于细节之处,博越百万款在中网及雾灯位置有的革新的设计,动态水纹也让前脸更具张力。

在车身比例上博越也拿捏的很得体,4519/1831/1694mm,以及2670mm的轴距,都能够反衬出它趋于完美的身材。

轮圈设计得同样简约大方,双色对称五幅造型,搭配225/60R18的佳通舒适静音轮胎,让博越百万款在居家能力上更进一步。

车尾变化微乎其微,依旧成熟稳重。唯有后杠下方的银色装饰条突出了些许层次感,再搭配两侧的菱形排气,运动感同样提升。

相比变化不大的外观来说,博越百万款的内饰明显更加用心。中控台虽然延续了左右对称式设计,但在中间部分加入了亮黑色饰条以及拉丝铝饰板,由此一来便更加提升车内的整体高级氛围。

细节之处同样充满设计感,比如在出风口,音响,车内门把手位置上,融入了中国经典的“云纹”元素,其象征着吉祥如意和步步高升。而泼墨流线中央扶手也以中国书法的写意笔触为灵感而来,如同书法流线,颇具古风之感。

在顶配车型上提供了7英寸液晶仪表,从清晰度和功能显示上来说都很令人满意。另外,在切换驾驶模式时,仪表也会根据不同模式而变换显示颜色。

高配车型使用了10.25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并搭载了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其流畅度和语音识别率均高于同级平均水准。

在最受关注的空间方面,博越百万款的实际表现完全对得起2米67的轴距。后排三个维度的空间让我这位190cm+的体验者毫无压力,同时座椅在肩部和坐垫位置加强了填充物,从而让乘客在长时间乘坐时也不会感到腰酸背痛。

好开有劲儿,才是“真·家用SUV” 本来我们对于一款10万元左右的家用SUV在动力上并没有太大的期待,但博越百万款184匹马力的账面数据确实挑起了我们的好奇心。这台1.8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也给我们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

在经济和普通模式下,博越百万款的油门响应相对慵懒一些,更适合在城市中“佛系”的驾驶。但当我们把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后,这辆车的油门响应则变得更加灵敏,动力响应也更为直接,在加速或超车时也显得得心应手。

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在换挡时既迅速也没有太过明显的顿挫感,特别在连续降档时,变速箱也会十分聪明的选择对应档位,丝毫没有影响驾驶员的意图。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特意选择了一部分拥堵路段,而从实际表现来看也算得上可圈可点,变速箱在低速时并没有出现拖挡或顿挫的情况,此处给个好评!

至于转向手感,博越百万款分为舒适和运动两种模式,在前者状态下,其转向在低速时十分轻盈,便于小角度转弯或掉头。在运动模式下,博越的转向手感整体变沉,在整个随速变化力度的过程中也很线性,没有出现在某一时速下突然变轻或变重的情况。

综上所述,吉利博越百万款作为一款家用SUV,无论是其细腻有佳的行驶品质,亦是实用得体的内在修养,均表现出自主紧凑级SUV榜单前列应有的水准。

侃车观点:随着博越百万款的到来,吉利博越希望在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中表现出更浓厚的活力气息,而更深一层的含义在于为纪念博越自上市以来销量达到第一个百万辆。博越能够交出这样一份答卷,更离不开消费者对于博越产品力的肯定与信任,同时其自身出色的表现更是收获更多良好口碑的必要条件。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