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张强:坚持创变,奥迪率先达成豪华车主600W+认证

一汽-大众奥迪张强:坚持创变,奥迪率先达成豪华车主600W+认证
2020-09-30 14:54:49 汽场新媒体

这是一个不断爆发新需求、新创业、新惊喜的时代;这也是一个青春激扬着新技术、新思想、新模式不断变革的时代。

2020年9月26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汽场APP特邀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 张强做客“有More有Young”为主题的专访间,共话车展新车以及用户思维下的新营销、新模式。

以下为采访实录(有删改):

主持人:懂车的人都在这里,欢迎大家由汽场为您带来的2020北京车展专访,今天来到我们专访间的嘉宾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 张强先生,张总请给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张强:各位屏幕前汽场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奥迪品牌的张强。

主持人:张总,这次北京车展可以说是全球最重要的车展了,在这个车展上,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产品,新的技术。咱们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带来了哪些车型呢?

张强:奥迪品牌非常重视这次北京车展,这次,我们有14款重磅车型一起亮相。7款中国、亚洲、乃至全球首发的车型,刚才主持人提到的Q5L的Sportback,就是全球首发车型。另一款亚洲首发的奥迪Q4 e-tron概念车,2022年也会由一汽-大众进行本土化生产。还有5款车型中国首发车型,包括我们的e-tron国产版,e-tron Sportback,三款高性能车型:奥迪RS Q8、奥迪R8 Coupe和奥迪RS 5 Sportback,打造出奥迪高性能车大年的强劲攻势。所以这次整个参展的阵容应该说是非常强大。

主持人:可以看出我们奥迪本次参展带来好多重磅新车,奥迪对中国市场也真的是非常重视。刚才您也提到了奥迪Q5L Sportback这款车,请您重点给我们讲解一下,这款车有哪些亮点?

张强:作为首款长轴距豪华B级轿跑SUV,奥迪Q5L Sportback代表了“全价值链共创”模式下,一汽-大众研发实力的再升级。同时,奥迪Q5L Sportback创新集结了前瞻设计、智能科技、豪华驾乘、澎湃动力等多重优势于一身,将为用户带来更具个性化的产品体验,并开创豪华B级轿跑SUV市场的全新格局;

过去十年,很多人都跟奥迪Q5有着割舍不断情感的连接,可以说,我们用10年的努力打造出了一款B级豪华SUV神车。这次Q5L Sportback也是完美地保留了Q5家族的最优质的基因设计的元素。它实现了优雅与实力完美融合,溜背式造型非常吸引年轻人的眼光,同时又兼具乘坐的舒适性。另外,上一代Q5上市的时候,就提到了是一款完美融合运动与舒适的SUV,这次Q5L Sportback,不仅采用了最新前后五连杆的悬挂系统,同时也配置了奥迪独步的quattro技术,把运动性和舒适性做了完美的平衡。

比如说我们这次Q5L Sportback也是首次搭载的OLED尾灯,不仅可以实现车灯造型的个性化定制,还可通过“接近检测”功能,自动向后车发出警告,最大限度地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它还有报警的功能,极大的避免碰撞的发生,是一款非常智能的尾灯系统。所以说这款车在搭载新科技的同时,也把奥迪最新的设计完美地融合了进去,非常期待这款车带来的市场表现。

主持人:电动化是发展的趋势,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电动化领域又为我们的消费者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呢。

张强:电动化是我们未来重点发力的领域。未来,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电动化产品来和我们的消费者见面,我们计划在2022年引入中国的电动化产品要超过10款,到2025年这个数量会增加到30款。奥迪在电动化领域布局速度,会越来越快,敬请期待。

主持人:今年的疫情对整个的行业都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却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您能跟我们分享咱们的销量表现么?预计第四季度还有哪些重磅新品发布吗?

张强:回顾1-8月,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累计销量突破43万辆,同比增长2.8%。这与我们坚持创变,坚持守正创新的经营策略是分不开的。

我们的几个重点车型,包括奥迪Q2L、奥迪A4 Avant、奥迪A6L、奥迪Q8在内的4款车型都位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同时在市场份额的维度,一汽-大众奥迪占据整体汽车市场的份额达到3.86%,同比增长0.67%,同步还有一个好的消息,近年,奥迪品牌在中国累计销量成功突破600万辆,是目前中国市场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豪华车品牌。进入中国32年,我们的车主已经超过了600万的车主,他们的选择也是奥迪品牌口碑、实力的集中展现。

主持人:对,其实从一串串的销量数据来看,其实也能看出我们中国消费者,或者说国内消费者对奥迪品牌的产品的喜爱。非常感谢张总今天接受我们的专访,非常感谢。谢谢。

张强:好,谢谢。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