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奔驰S级不是最接近未来的,但总是最先将未来照进现实的

奔驰S级不是最接近未来的,但总是最先将未来照进现实的
2020-09-27 12:55:09 水滴汽车

一个成功人士必定拥有影响力,一个成功的车也是如此。作为公认的汽车发明者,奔驰旗下旗舰车型S级,每一次换代都必将引起波澜,它不光是奔驰全部的心血,也可以被看作是汽车的最高水平。

前些日子,全新一代奔驰S级(W/V223)全球正式发布。眼下,该车在北京车展上亮相,与更多人见面,必定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新车作为换代车型相比现款车型外观更加年轻运动,内饰将科技与豪华完美结合。再一次证明,在汽车的豪华感上,奔驰始终是走在最前面的那一个。据悉,新车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在中国上市。

说实话,起初看到新一代奔驰S级的时候,大多数人的第一感觉是奔驰变了。但当见到实车后,证明了图片与实车完全是两个维度,不可相提并论。新车采用了奔驰家族全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圆润。采用多边形进气格栅,中网为对称三辐式造型,两侧矩阵式LED大灯也变得更加犀利。

车身侧面,并无过多造型,修长的身姿带来了足够强大的气场。隐藏式门把手提升了车身侧面的平整度,进一步烘托优雅的效果,同时降低了车身侧面的风阻。隐藏式门把手的打开方式很简单,轻触就会弹开,充满仪式感。

车尾部分采用全新尾灯造型,同前大灯一样犀利。内部采用多排点阵式灯组,能够实现多种点亮方式。两侧尾灯之间连接有贯穿式镀铬装饰条,拉伸了整车尾部的视觉宽度,再加上溜背的感觉,给人感觉稳重的同时也并不老套。

内饰方面,全新S级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几乎看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内饰整体为对称设计,中央搭载有12.8英寸OLED触控显示屏,分辨率高达1888X1728。需要提及一点,OLED触控显示屏拥有非常高的对比度,黑色更加极致,不会发生LCD屏幕显示黑色是屏幕发灰的情况,更具有高级感。不过更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奔驰S级的数字仪表屏首次实现了创新性“裸眼3D效果”,它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头部位置精确调整,通过种种技术手段实现3D视觉效果。

全新一代奔驰S级带有AR HUD功能。在HUD并未普及的时候将HUD带入到了下一个时代。AR HUD拥有一个能投射77英寸画面的设备,由130万个微镜片和一个高效光源的高分辨率成像矩阵构成,能够将路况、车距等导航信息显示在10米内的真实世界上,实现真正的AR效果,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

此外,奔驰宣布在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率先搭载了L3级自动驾驶系统。在一些特定环境当中还可以实现L4级自动驾驶,比如针对停车场的自动代客泊车技术,车辆能够完全实现自动化。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S 500与S 580,分别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0T涡轮增压V8发动机,均带有EQ Boost轻混系统,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Ps,系统综合功率分别为435Ps与503Ps。此外,奔驰S级还将推出S 580 e插电式混动车型,将搭载的是一台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可输出367Ps,匹配的是一台最大马力为142Ps的电动机。此外,V12发动机仅会出现在迈巴赫车型上,即使是AMG版本也不会提供。

水滴观点:

正如本文的标题所说,奔驰S级不是最接近未来的,但总是最先将未来照进现实的。那些此前只在网络上听到的新功能,都在新一代奔驰S级上能够看到、感知到。可以说,奔驰S级始终被称之为豪华汽车的标杆不无道理。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