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厌倦了B级车的油腻?凯酷(ALL NEW K5)给你全新的选车思路

厌倦了B级车的油腻?凯酷(ALL NEW K5)给你全新的选车思路
2020-09-21 12:04:49 汽车观察家

细品B级轿车市场,在大空间和实用性两大最主要需求摆在眼前的时候,大多数车型已然失去了“棱角”和“锋芒”,慢慢被贴上了中庸和油腻的标签。那么对于极具个性的Z世代而言,是不是说在座驾选择上只能向“油腻”妥协呢?

就在近日,笔者参加了起亚凯酷(ALL NEW K5)270T的道路试驾活动。运动轿跑造型,座舱超大空间,智能科技加持,驾控乐趣到位,让凯酷(ALL NEW K5)以一种截然不同的姿态,摆脱了油腻,成为B级家轿市场独具个性的靓仔。三大层面的优异表现,凯酷(ALL NEW K5)无疑精准解读了年轻用户的消费痛点,并逐个击破。

性能层面:1.5T动力充足,操控乐趣到位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城。驾驶极具现代美学的凯酷(ALL NEW K5)穿梭在这座六朝古都,别是一番滋味涌上心头。

此次试驾路线涵盖城市,高速,城郊路段。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凯酷(ALL NEW K5)270T版本油门初段响应机敏,起步提速相当快,面频繁的红绿灯,能够带来非常不错的启停表现。而且在起亚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加持下,油耗喜人,告别了车辆市区路段油耗高的痛点。

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凯酷(ALL NEW K5)车身重心有所降低,车身重量分配更加优秀,悬架系统也得到优化,使得整车的高速和弯道的稳定性得以提升。在这段高速路段上,凯酷(ALL NEW K5)行驶既安静又稳定,高速超车变道干脆利落。另外在较多驾驶辅助系统的协助下,驾驶也变得更加轻松安全。

稳健地行驶在石臼湖大桥之上,远处民居白墙灰瓦,湖面渔船三三两两,此刻场景就像一幅画。而高速穿梭的凯酷(ALL NEW K5)就像湖水中跃动的鱼,为这幅静止的画面增添了些许的灵动。

实用性层面:同级最长轴距,轿跑也有大空间

谈及B级车,它与A级车最明显的区别的就是尺寸和空间,所以购买B级车的消费者,对车辆的空间是相当重视的。凯酷(ALL NEW K5)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达到2900mm为同级最大,空间表现不言而喻。

在试乘过程中,凯酷(ALL NEW K5)的后排空间表现让人倍感惊喜。首先,长轴距带来相当宽裕的腿部空间,其次,座椅下移也带来较为宽裕的头部空间,打破轿跑车型头部空间不足的痛点。最后,柔软的座椅带来舒适的坐感,而且座椅的腿部承托也不错,再加上附加自带的“老板键,可以说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十分到位。

所以从实用性方面来看,凯酷(ALL NEW K5)在满足轿跑造型和驾驶体验的同时,又能满足家庭用车对乘坐空间的需求,这一点难能可贵。

智能科技层面:L2+级自动驾驶,智能配置丰富

除了出色的动力操控以及空间表现,凯酷(ALL NEW K5)在智能科技上的“武装”也不遗余力。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L2+级进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IoT车家互联系统“三剑合璧”,可以说凯酷(ALL NEW K5)的“智商”水准是处于同级平均水平以上的,完全可以满足Z世代对科技的需求。

在安全层面,凯酷(ALL NEW K5)具备FCA前方防撞辅助,HAD高速公路驾驶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等多项驾驶辅助系统,给驾驶者提供智慧无忧的安全驾驶体验。在娱乐层面,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集成导航、听歌、资讯娱乐等业务,精准的语音识别及执行更是在一定程度上解放双手,带来实用又好玩的交互体验。

除此之外,凯酷(ALL NEW K5)还配备BLE手机蓝牙钥匙,带上手机就可以把车开走,也可以远程分享车辆。我们可能忘带钥匙,但通常不会忘带手机,不得不说,它的很多功能确实是基于用户实际需求的洞察。

汽车观察家认为:

其实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在B级家轿市场,凯酷(ALL NEW K5)率先打破“油腻”的行业定律,以激进的轿跑造型惊艳消费者,可谓走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从产品本身来看,凯酷(ALL NEW K5)颜值高,操控好,空间宽裕,智能系统强大,而且经济省油,可见凯酷(ALL NEW K5)深刻理解当代年轻人的完美主义。更重要的是,其16.18万—20.58万的贴心包牌售价,以及多项购车优惠,全面刷新B级车价值体验,是B级轿车市场不可多得的全能型选手。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