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此“神行”非路虎!奇瑞瑞虎7神行版值不值得买?

此“神行”非路虎!奇瑞瑞虎7神行版值不值得买?
2020-09-10 15:14:46 路咖汽车

随着中国汽车品牌在各方面都达到了不错的水准后,各家厂商都开始了向多元化方向的探索,于是运动风车型不再是合资、进口品牌的专属,新出的车型不仅物美价廉,还比常规的SUV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更要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奇瑞瑞虎7神行版,提到神行这两个字,大家第一反应是路虎的发现神行这款车,而奇瑞日前新推出的这款瑞虎7神行版和路虎这款车型并没有什么直接联系,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2.79万元。作为瑞虎7的新增版车型,新车在外观、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那么奇瑞瑞虎7神行版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奇瑞瑞虎7神行版车型亮点解读

全新一代瑞虎7在今年3月份推出,在外观和内饰上都做了比较大的升级,可以说是跟上了市场主流的步伐。此次上市的瑞虎7神行版基于在售瑞虎7打造,并在局部设计上做了改变,变得更为激进和运动。比如:前格栅尺寸更大,"矩阵钻石"造型的视觉效果更直接,整体造型与现款在售的1.6T瑞虎7PRO接近。并配备了黑色后扰流板,搭配悬浮式车身的设计,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感。(配图为:现款瑞虎7 PRO)

值得注意的是,奇瑞瑞虎7神行版提供了包括烈焰红在内的7种车身配色,和3种双色车身可选,在个性化和年轻化方面,进一步丰富了选择。

车身尺寸上,和瑞虎7PRO保持了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2670mm。腰线从前门开始延伸至车尾部分,黑色的轮眉搭配双五辐式的轮圈也凸显了新车的越野感。

奇瑞瑞虎7神行版尾部设计也是比较简洁,尾灯继续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在尾灯周围奇瑞还特意做了熏黑处理。

后包围上新车更是直接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加以装饰,双边单出的排气管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动感十足。

内饰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延续了瑞虎7PRO整体设计,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悬浮中控大屏很有科技感,瑞虎7神行版内饰并不是采用在售车辆的单调黑色,而是运用了多种颜色结合,提供米黑、红黑两种内饰配色可选。此外,车内还带有7色氛围灯。

方向盘采用了经典三幅式方向盘,在方向盘上也是用镀铬装饰,中高配车型采用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功能丰富效果细腻。

中控台设计起来相对的简约,直接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新车全系标配了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

智能科技配置是全新瑞虎7神行版一大亮点,搭载了最新LION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包含人脸/指纹识别解锁、OTA远程在线升级、智能语音识别、在线导航等功能,还能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启动、一键寻车等功能。

空调出风口下方的空调控制采用了触控按键式操作,不仅加强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也提升了车内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AQS+N95滤芯,可能实时监测空气质量。

另外,电子驻车制动、AUTO HOLD等实用功能依旧配备在这台车上。安全配置上,新车搭载电子儿童保护锁、一键儿童锁、360°倒车影像,另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

前排座椅也很有型,采用了黑色面料及红白色缝线处理,但座椅并不是特别宽大,包裹性表现一般,中高配车型带有主驾座椅电调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该车还标配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保证了车内采光和通风环境,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值一致,舒适度也能有不错的表现,扶手箱也采用了双色缝线工艺,前部集成设计了贯通式多功能杯架。

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75L,宽度和高度均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轮拱侵占幅度较小,后排座椅可比例放倒,放倒后近乎全平,可扩展装载容积至1500L。此外,后备厢盖板下方设计了较为宽大储物格,深度略浅,放置一些高度不高零碎物品还算实用。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种动力组合,其中神行1号、神行2号、神行3号车型均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kW(165Ps),最大扭矩为23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神行5号、神行6号、神行7号车型搭载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最大扭矩为峰值扭矩29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机舱盖配备了双液压挺杆,发动机采用了全包围式设计,观感看起来也比较整洁,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外观配置小幅升级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此次推出的瑞虎7神行版并没有手动版本车型,入门版神行1号车型虽然起售价相比瑞虎7普通版起售价格要高一些,但是相比瑞虎7普通版搭载CVT变速箱的入门车型售价是降低了2000元,而在配置上却和2020款瑞虎7 1.5T CVT精英型一样,最大的变化只是瑞虎7神行版采用了尺寸更大的"矩阵钻石"造型前格栅,相比普通版车型看起来更精致一些,但是不仔细观察你也发现不出太大区别。

值不值得购买呢?瑞虎7神行版一共推出了6个配置,三款1.5T+CVT,三款1.6T+7DCT车型,咖哥觉得入门版神行1号官方指导售价9.99万元,但是在政策优惠1万之后仅售价8.99万元,并且它的基础配置基本也能够满足大家日产使用需要,除了基本的安全配置之外,如倒车影像、车自动驻车、坡道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真皮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LED大灯等等都有配置,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唯一遗憾的就是为空调为手动,而自动空调要到神行3号和神行7号车型上才有配置,但是售价上已经贵出了接近2万元。

综合来说,瑞虎7神行版的加入进一步丰富了瑞虎7的外观选择,前脸造型看上去要更有视觉张力一些,当然了外观这个东西见仁见智,自己喜欢就好,至于选择哪一款好,咖哥觉得就看大家喜欢哪一个外观了!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