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想入手荣威i5,性价比与乘坐感受怎么样?

想入手荣威i5,性价比与乘坐感受怎么样?
2020-08-25 11:04:12 汽车观察家

在国产入门级家轿当中,荣威i5售价不高,指导价6.89-11.59万元,优惠力度达到了1.6万,有些地区据说突破了2万优惠,优惠后的价格非常具有诱惑力。那么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入手?乘坐感受又怎么样呢?

荣威i5采用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前进气格栅由横幅镀铬装饰条构成,格栅与大灯组连为一体,辨识度很高,中高配车型配备了LED光源,腰线凌厉,从车身贯穿到车后,一气呵成,运动感十足。尾部设计相当简约,一条镀铬装饰条贯穿两侧尾灯,营造出了非常棒的动感。

内饰设计也很简洁,中控面板有大面积皮革包裹,并配备了10.1英寸屏幕,各种缝线处理的很精致,整个内饰给人感觉舒适且高档。同时座椅的包裹性不错,软硬适中,乘坐舒适度还可以。

车身尺寸方面,i5长宽高分别为4601*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同级别相比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太多优势,不过家用空间还可以。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5的轮胎使用的是米其林ps4轮胎,这一点在其他同级别车中不多见。

配置方面,手动最高配有4个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仿皮座椅、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Csrplay、LED近光灯/远光灯/自行车、车前雾灯等等,基本的配置都齐全。

自动挡车型,领豪智驾版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12.3英寸液晶仪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10.1英寸大屏等等,安全和舒适性配置增加了不少,只是全系都没有后排出风口,后排乘客实际乘坐体验要差一些。

动力方面搭载两款发动机,一款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另一款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实际驾驶,荣威i5悬架偏软,高速并线的时候会有一些晃动,且隔音做的不是特别好。

从荣威i5的投诉来看,变速器异响、变速箱顿挫、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抖动以及影音系统故障最多,其他小问题并没有多少。如果问荣威i5值不值得入手,个人觉得价格不算高,配置也很丰富,每一款车都不可能做到完美,如果可以接受它的这些毛病,也还算是不错的工具车。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