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15万三款全能家轿车推荐 上能跑赛道下能逛菜场

15万三款全能家轿车推荐 上能跑赛道下能逛菜场
2020-08-14 10:34:56 大众侃车

作者:肖文斌

随着中国车市逐渐向年轻化转变,曾经叫好不叫座的运动化个性车型,瞬时成为当下消费者展现个性的玩物。在市场占比不轻的轿车市场,这样的现象就表现的尤为显著,更是诞生了一个新名词——小钢炮。

什么是小钢炮?在年轻消费群体看来,他们是性能比肩超跑,空间堪比SUV的全能型轿车,不仅上能跑赛道下能逛菜场,而且价格还非常亲民,算是人生中第一台车的不二之选。

随着金九银十的临近,一年一度的购车季也将拉开帷幕。下面特意为喜好运动,追求个性的年轻后浪准备了一份购车清单:第三代名爵6 2020款 1.5T 自动Trophy豪华版、卡罗拉 2021款 双擎 1.8L E-CVT先锋版、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炫版。三款15万热门钢炮,看看谁才是那个全能选手。

第三代名爵6 2020款 1.5T 自动Trophy豪华版

价格:12.38万元

新车亮点:同级别最强1.5T、实景驾驶辅助、人工智能3.0

除了独到的英伦设计之外,名爵品牌的运动基因也一向被人津津乐道,在名爵6上这样的特质更是被展现得尤为淋漓尽致。随着第三代名爵6的到来,除了一如既往的高性能之外,诸多智能黑科技的加持,也彻底刷新了名爵6的驾乘体验。

首先是视觉感的变化,全新名爵6搭载了全新的数字燃动格栅、数字光轨大灯,车头设计除了延续一如既往的运动感之外,还多了一丝科技感。此外,全新名爵6还有同级唯一的原厂大尾翼设计,以及一体式运动座椅,坐入其中已经让你荷尔蒙爆棚。

对于钢炮簇拥者而言,谈及名爵6,自然绕不开那台同级别最强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1Ps,毫不逊色于本田思域。不仅如此,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驾乘体验上不仅换挡频率更快,平顺性也丝毫不差,即满足了运动驾驶的快感,也保证了日常代步时的舒适性。

智能体验的升级,无疑是全新名爵6上最大的改变。当你激烈驾驶之后,如果需要放松下,完全可以将方向盘移交给MG PILOT 2.0智能辅助系统。这套辅助驾驶系统,包含了当下最主流的多项被动安全系统,比如ACC全速段智能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等等,能够轻松完成跟车,被车友誉为拥堵路况的驾驶辅助神器。

同样需要点赞的,还有同级独有的实景辅助系统,通过12.3英寸交互式虚拟仪表盘可以将地图和实景合二为一,别树一帜的驾驶体验,也被车迷戏称为体验感不输《极品飞车》。

全新名爵6之所以能够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得到追捧,除了名副其实的性能表现之外,还有同级车型无法给予的智能体验。也正是因为均衡的产品实力,也让全新名爵6成为无数人心中的那台钢炮。

卡罗拉 2021款 双擎 1.8L E-CVT先锋版

价格:13.58万元

新车亮点:TNGA架构、双擎混动系统

换代之后的全新卡罗拉,因为TNGA架构的加持,外加AE86的口碑情怀,吸引了众多追求运动消费者的目光。

确实,相较于上一代,全新卡罗拉在运动性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得益于TNGA架构,低重心的设计理念,全新卡罗拉操控性能大幅度提升,更适合穿街走巷。同时,新增的1.8L双擎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明显改善,达成了油耗和运动的权衡。

同样不得不提的,还有全新卡罗拉在智能体验上的突破。首次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推出了拥有12.1英寸液晶大屏的科技版本车型。不仅如此,还首次引入了TSS 2.0 智行安全系统,包含全新升级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等,其中,L2级自动驾驶核心功能算是一大亮点,也是丰田第一次将辅助驾驶系统下放到紧凑级轿车,性价比不言而喻。

昂克赛拉 2020款 2.0L 自动质炫版

价格:13.99万

新车亮点:操控越级、混动设计感强

马自达一直被人们誉为东瀛宝马,其精湛的操控引人津津乐道。昂克赛拉作为马自达唯一的紧凑级车型,更是成为无数钢炮簇拥者的首选车型。

和名爵、卡罗拉等运动车型的设计风格截然不同,昂克赛拉以独有的魂动设计,采用大量的曲线的手打勾勒出了独有的优雅感,而被人们所赞不绝口。

马自达的特立独行,还体现在动力总成方面。当大多数品牌采用涡轮化时,马自达依旧选择自吸发动机。在昂克赛拉上,提供了1.5L和2.0L两种发动机,对于追求运动的消费者而言,2.0L是不二之选。

虽然昂克赛拉在性能上无法和其他两款钢炮比拟,但自吸发动机所提供的线性动力输出同样吸引人,同时,得益于GVC系统的加持,昂克赛拉的操控一直是其最大的卖点。

写在最后

消费者群体年龄的变化也给市场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在追求车辆运动性能的同时也会想要综合性更高的产品。此次推荐的三款在运动感塑造上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但从综合产品力而言,全新名爵6的表现无疑更为突出。除了极具张力的外观设计,在经过三代进化后,它在细节方面的进步,比如抢眼的性能表现、新增的智能科技等,同样是每一个年轻消费者无法抗拒的重要因素,也是上汽名爵对市场精准把控的体现。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